亂入的滷蛋與香菜

2

雖然很多人認為,這只不過是吃飯習慣不同而已,不過習慣不同可大可小,而且背後真正的問題是價值觀。處事標準不一致,可能引起家庭革命。

他就是認為,到那時候才發現問題就來不及了。

我跟他認識很久,這點我明白也認同。

或許我也跟他一樣膽小,所以才會到現在還單身……

「我決定了!」他從桌上抬起頭。

「怎麼樣?」

難道他決定分手!?這麼快!?

「改天我帶他去吃咖哩飯,看他怎麼吃!」

「喔……」

這個人真的很奇怪,滷肉飯拌在一起吃,可是咖哩飯卻不攪拌。他男朋友也是把滷肉飯拌在一起,但似乎有點拌過頭,導致他無法接受,可見這不是二分法,也不是選同一邊就能解決的。

他擦了擦嘴拿出錢包,發現只有大鈔。

「我幫你付吧,你再轉給我就好。」

小吃攤沒有行動支付。

「謝謝!最愛你了!我馬上轉!」

我們離開座位,我結帳時他在店外滑手機等我。

「謝謝,下次再來!」老闆笑嘻嘻地點頭。

「謝謝!」可以加香菜的店不多,我當然會再來。

轉頭看到他臉色凝重,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,我嚇了一跳。

「怎麼了?」

他把手機拿給我看,社群網站上出現他男友的貼文,照片正是昨天那滷汁和蛋黃混在一起的混濁湯飯。

『我是祖母養大的,小時候她總是這樣把滷蛋弄碎,和滷肉還有滷汁混在一起餵我吃。對我來說,這就是祖母的味道,最懷念的味道。阿嬤,生日快樂,希望妳在天之靈過得好。』

「我好感動……」他擦了擦眼眶。「我知道他跟阿嬤感情很好,可是我不知道這是他小時候的滋味,也不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……」

「那你可以容忍他這個行為了嗎?」

「可以。」他老實地點頭。

哦,太好了,不用分手了。

「可是我還是要帶他去吃咖哩飯!」

去吃!去吃去吃!

 

◇◇◇

 

幾天後,他打電話給我,興高采烈地說:『他吃咖哩飯的方式跟我一樣耶!』

哦,那還真是難得。

「恭喜,可以結婚了。」我冷冷地說。

「哪有!八字都還沒一撇呢!」他一定臉紅了,聽聲音就知道。

「我看快了吧,八字也只有兩撇。」

「你亂說什麼啦!討厭耶!」

我知道他真的很高興,這麼說只是在掩飾自己的害羞。

「吃完咖哩飯,我們回家大戰了兩回合,這次用了新的姿勢,超舒服的……」

喔不,救命啊!為什麼要如此傷害單身人士!

聽他講他男友有多猛,聽了十分鐘,我才獲得自由。

天啊!好累!

肚子餓了,再去吃香菜多的米糕好了。

「併桌可以嗎?」

老闆不好意思地指著一個對面有人的座位,我點點頭。這時間剛好是用餐的尖峰上的尖峰時段,有座位已經很幸運了。

對面的客人滑著手機,我也拿出手機打發時間。過沒多久,老闆送了餐過來。

「筒仔米糕,香菜多。」

「我!」

「我!」

我們同時舉手,驚訝地互看一眼。

「他先。」

老闆放下碗走了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本來只有第一部分,就是到◇◇◇前面

後來才又加了一些,然後超過兩集未滿三集,所以又再補成三集

PTT大B板「台灣食物宗教戰爭徵文」活動,請點擊: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