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入的滷蛋與香菜

3

「謝謝。」他向我道謝。

「本來就是你先來的!」

這人好有禮貌,我不禁偷偷打量他。他長得粗獷,舉止卻十分細膩,而且還自備環保餐具!

見他伸出舌頭舔了舔嘴邊的醬汁,我下半身一陣騷動。

他的嘴巴好性感!

不,只是外表符合我喜好不能代表什麼……可是他也喜歡吃香菜!

這頓飯我邊吃邊糾結,最後還是沒勇氣跨出那一步……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搭訕啊!!

他也吃完要結帳了,唉……只能算了。

我排在他後面,看著他寬闊的背,只能暗中祈求下次來的時候還能遇見他。

「不好意思,我們沒有行動支付。」

「咦!?」他慌忙掏出錢包,裡面卻只有幾個銅板。

哦哦哦哦哦,難道這是個大好機會!?

「我一起付好了,你再轉給我?」

「啊!那就麻煩你了,真是不好意思!」

他露出得救的眼神看著我,天啊!好可愛!

太棒了!要到聯絡方式了!

換我放閃的日子或許快到了!!

 

◇◇◇

 

香菜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,我們一起分享各種香菜的創意料理,安排時間一起去吃,過沒多久,就順理成章地交往了。

但是我對他的瞭解還不深,我們也還沒上過床,所以目前還沒什麼可以跟老友放閃的。

倒是他知道我終於交男朋友之後非常高興,朋友果然是老的好。他一直想跟我男友見面,於是約了一天去他家吃飯。

見到他端出一鍋滷肉,我的臉色應該很詭異……我知道他在打什麼主意……

「我上次也試著吃了加滷蛋切碎的吃法,意外地好吃耶!」

好友說完我皺眉。

你想幹嘛!?

「什麼加滷蛋切碎的吃法?」

我男友才問完,他男友就親自示範一次給他看。

「像這樣,我小時候阿嬤都這樣餵我……要試試看嗎?」

「好啊!」

我知道我快要昏倒了。

要不是上次聽老友說過這種吃法,降低了第一次看到的衝擊性,我的表情說不定會被懷疑是中風。

「你要不要也來一碗?」

如果問這句話的是老友,我會先把他拖到廁所去毒打一頓……可是這句話出自我男友口中……

我努力露出微笑。

「我等一下弄一點看看。」

「好,嗯~蠻好吃的耶,蛋黃蛋白跟微鹹的滷汁加在一起降低了鹹度,整體吃起來溫潤不少……」

聽見這番話我瞠目結舌,我跟他去吃香菜料理的時候他怎麼都沒有評論!?

他都說成這樣了,我不吃是不是說不過去!?

我硬著頭皮切了一小塊滷蛋,盛裝了一些滷汁混在一起,鼓起勇氣送入口中。

「嗯……」全新的滋味刺激著味蕾。

三雙眼睛盯著我。

「怎麼樣?」老友期待地問。

「還、還不錯啦……」雖然不甘心,但是沒想像中難吃,不如說真的不錯!

「加點香菜應該更對味!」

「說不定喔!」

聽見男友和我的一搭一唱,換老友皺了一下眉頭。

他男友想了一下說:「沒這樣吃過耶,家裡也沒香菜,或許下次試試吧。」

「下次我們帶香菜來。」我男友就是這麼體貼。

「好啊!」

老友的臉色越來越難看。

你不是吃了你男友的混濁湯飯然後說好吃嗎?我也吃了啊!現在換你配一下香菜不為過吧?呵呵!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我通常蠻中立的,沒有一定要怎樣或不能怎樣吃

滷蛋切碎和在一起是我小時候阿嬤這樣餵

長大後有一次這樣吃,室友說很噁心,我才知道別人會這樣想XD

不過我沒加過香菜,大家可以嘗試看看搭不搭

最後推薦一部作品,《荷包蛋的蛋黃何時戳破最美味》,希望吃法不同的人可以互相尊重

PTT大B板「台灣食物宗教戰爭徵文」活動,請點擊: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