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銷的大絕

5

去了幾次練習場後覺得怡紋壬揮桿的狀況不錯,衣菲開始約長者去打高爾夫球,對方支支吾吾,似乎有點不願意,推託了幾次,他只能再接再厲。

「最近天氣比較涼了點,還蠻適合打球的。」

垂下眼簾的退休教授沒有回應,他嘆口氣:

「如果老師不想跟我去打球也沒關係,我再找個強壯的桿弟給你……」

「不是!不是這樣!」

緊緊抓住年輕人手臂的他難得大聲叫喊,衣菲也大吃一驚。

「老師……?」

「對不起,我太大聲了……」

他看著怡紋壬的臉,對方沉默了一會兒,彷彿下定決心似地點頭道:

「你下次休假什麼時候,我們去打球吧。」

 

空氣中多了幾絲涼意,太陽不大,走在高爾夫球場的兩人卻都皺著眉,一副喝了苦茶的模樣。

打到一半球掉進沙坑,打了半天才弄出來,幸好沒多久就打上果嶺進洞了。

「成績好差……」

怡紋壬嘆道,衣菲安慰他:

「第一次嘛,總是比較不熟悉,多練習就會進步了。」

長者看得出他的笑容中帶著寂寥。

「對了,我昨天經過赤桐家的時候發現有限定商品,而且是最後一天了,就先買回家。我去置物櫃拿,老師你先去樹下乘涼。」

他拿著保冷袋過來,裡面的蛋糕還是冰涼的。

「海鹽焦糖蛋糕,鹹鹹甜甜的,不知道你喜不喜歡,如果口味不合就別吃了。」

他拿出保溫瓶倒出綠茶給退休教授,自己喝著寶特瓶裝的冷飲搭配無花果塔。

「謝謝……」

見他如此貼心,怡紋壬捏緊杯子,皺眉望向遠處快速眨眼數次才開始享用。

「好吃嗎?」

看見年輕人的笑容,他覺得心痛。

「嗯,我很喜歡……」

「那真是太好了!」

爽朗的笑聲消失在風中。

 

已經中午了,衣菲提議先把球具拿回家放,再去吃點東西,怡紋壬說要煮義大利麵一起吃。

「呼……雖然轉涼了,白天還是好熱!」

他滿身大汗,衣服都黏在身上。

放下球具後,長者看他還是一直流汗,開口說道:

「你要不要先去洗澡?這裡有新的浴巾,我等等拿衣服給你。」

「可以嗎?真是太感激了!我一身汗臭也怕弄髒家裡!」

聽見浴室傳來水聲,退休教授翻出一套休閒服,在空氣中比了一下,逕自點點頭。

「老師,我洗好了!」

青年下半身圍著浴巾走出來,還掛著水珠、健美的上半身一覽無遺,怡紋壬嚇了一跳,紅著臉遞休閒服過去:

「你、你穿穿看。」

──咦?老師怎麼是這個反應?難道……!?

看見對方羞澀的模樣,納悶的他接過衣服,打算試探看看,當場解開浴巾穿了起來。

對方沒有斥責,也沒轉過身,只微微側頭。發現長者一直偷看自己,尤其是下半身,他感到更疑惑。

──會是我想的那樣嗎……還是只是好奇……不過以他的個性實在不太可能因為好奇就偷看……

穿好T恤和短褲動了動,發現尺寸剛好,他更驚訝:

「很合身耶!老師,你怎麼會買這麼大的衣服?是送錯的嗎?」

「之前推銷員拿了一箱上門,說是我的尺寸,買下之後才發現是XL的……你穿起來剛好,也不算浪費,不嫌棄的話都給你吧。」

「什麼……!」

想起咖啡廳聽到的對話,他認為對方一定是拿剩餘的貨品硬塞給退休教授,不禁怒從中來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忽然想到可以辦一個小活動,讓大家猜猜

這篇貼完再舉辦喔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