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銷的大絕

6

「你看看有沒有不喜歡的,有就放旁邊沒關係,我再處理。」

怡紋壬塞了一袋衣物給衣菲,趁他拿出來看時從浴室拿出他換下的衣服丟進洗衣機,動作快到他聽見洗衣機運轉聲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「咦,老師,我帶回家洗就好了!」

「沒關係,已經開始洗了,你改天再來拿吧。」

「呃……」

見他支吾其詞,退休教授垂頭喪氣地說:

「其實我知道,你陪我打一次球就不會再來了,對嗎……你上次說,就算你不在,我也要努力拒絕的時候,我就有這種感覺。」

看到青年臉色大變,他知道自己說中了。

「抱歉,我耽誤你太多時間了。」長者眼神暗了下來。

「不是的!是因為……」

怡紋壬抬起頭等他接下去說。

「因為……」

他實在不敢說出實情。

「你可以自己整理東西,也可以拒絕業務了,我覺得……你不需要我了,所以……」

這也是半個理由。

「我、我自己整理東西是因為,想把你用得上的東西送給你!」

「咦?」

面如槁木的他拿了一個精緻的首飾盒出來,裡面是一條設計款項鍊。他幫青年戴上,稍粗長的銀鍊配上壯碩的肌肉顯得剛好,羽毛狀的純銀墜飾彷彿象徵純潔。

衣菲驚訝得說不出話。

──難道……事情真的是我猜的那樣!?

他決定賭一把。

「老師,其實我不想再來的真正原因是……我發現自己愛上你了。」

「咦!?」

怡紋壬的臉瞬間刷紅,看起來卻無不悅的神色。

「為了避免造成你的困擾,我才這麼決定……不過……」

長者緊皺的雙眉聽見最後兩個字稍微舒展開來。

「剛才我換衣服時,你一直在偷瞄我……」

「唔……」

他的臉漲得更紅。

「我可以認為你也喜歡我嗎?」

退休教授看見青年認真的表情,慌亂地低下頭盯著地板,久久說不出一個字。

「如果老師不喜歡我,我就是被甩了……要我再過來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,可是……」

見對方的眉頭隨著自己的話語一緊一鬆,他覺得可憐又可愛。

「要是老師也喜歡我,我們正式交往,要我住進來也沒問題。」

「咦!」

這張臉從剛剛到現在已經紅上加紅,來到第三個等級的紅色了,衣菲心想:

──看起來好燙,真想摸摸看……

怡紋壬看似想說話,嘴張到一半又闔上,重複了十幾次。

「老師不好意思說的話也可以用行動表示,親一下我的臉,就代表願意跟我交往,我等你十分鐘。」

說完,他端坐閉上眼。

──可惡,時間怎麼這麼漫長!

才過了幾秒鐘,他就受不了了。

──早知道說三分鐘就好!

心臟在胸腔狂跳。

──為什麼身體一直變熱,老師明明開了冷氣!

聽見長者移動到自己身邊,他驚喜地屏息以待,卻什麼都沒發生。

──慘了!我是不是會錯意了……說出這樣的話,好像在逼他……我明明知道他不擅拒絕……

覺得自己很像卑鄙小人的他開始後悔。

這時,他覺得嘴上一熱,有東西碰到嘴唇,一睜眼,對方通紅的臉就在眼前。

「咦……」

他只說親臉頰,怡紋壬卻親了他的嘴,這是什麼意思自不待言。

「老師……!」

他緊緊握住對方的手,對方幽幽地說:

「我喜歡上你之後,認為我們不可能成為男女朋友,心想只要能當朋友就足夠,沒想到……你居然也……」

說到這裡他開始激動起來,衣菲卻回答:

「我們不可能成為男女朋友,因為我們兩個都是男人。」

「哈!」

他第一次看見長者大笑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最後這個算是冷笑話嗎XD

恭喜,終於在一起了!

所以用說的會不好意思但是直接親就不會嗎XD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