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被吸血的條件

2

詹宓背好試作品,把頭固定在胸前的架上走了幾步,頭顱卻往旁邊滾去。

「哇啊!」

「對不起!看來還要再加強固定才行!有沒有受傷?」宋添煻溫柔抱起頭部檢查。

看著吸血鬼室友擔心的神情,他的視線變得模糊。

「沒有……」

吸血鬼把頭部放在軟墊上,一抬頭看見閃著淚水的雙眼,不禁慌了手腳。

「阿宓,你怎麼哭了!是不是撞得很痛!?急救箱!急救箱在哪裡!?」

看著他驚慌失措東翻西找的模樣,詹宓擦了擦眼淚,心想:

──如果我有脖子,就能讓他吸血回報他了……

吸血鬼可從食物中獲取熱量,但維持生命必須的營養素──黑水──得靠血液供給,平時可藉由政府機構發的血袋補給,對活動量大的青年來說卻不足夠。

『所以才會在發血袋的前一天,健康狀況不太好的時候不小心頭暈眼花襲擊前室友,就被趕出來了……』相遇那天,宋添煻苦笑著告訴詹宓來龍去脈。

「阿煻,我沒事,只是覺得很感動……」他阻止東翻西找的室友。

「是嗎……你沒事就好。」看見他微笑時露出的尖牙,詹宓忽然覺得有點害怕。

──阿煻的牙齒好尖,被吸血是不是很痛……不對!不要自己亂想!他不是會亂吸血的人……而且我也沒脖子……

看著室友修改為了自己精心製作的架子,他因自己想回報對方卻又害怕的矛盾心態感到羞恥。

──我應該要先好好了解阿煻才對……亂想都是源自知識不足!

身為無頭騎士,他明白大家怕他是因為不了解這個極少數族群。

──我得跨出第一步才行!

下定決心的他開口詢問:「阿煻,你們白天正常活動不會身體不舒服嗎?」

「可以啊,吸血鬼只是比較怕熱,不能讓太陽直射太久,外出活動還是沒問題的。」肌膚白皙的帥哥一邊敲打一邊回答。

「食物的話除了蒜頭,還有不吃的嗎?」

「吸血鬼不能接近的只有大蒜,不過我個人還有其他討厭的食物。」

「是什麼?」

「豆腐、蜂蜜、香蕉和橘子。」

詹宓覺得很意外,沒想到看起來如此完美的室友也會挑食。

聊了一陣子,他終於鼓起勇氣準備切入核心。

「不好意思,問了這麼多問題,如果你覺得我冒犯你的隱私,可以不必回答的。」

「不會啊!都可以問!」

見吸血鬼如此表態,他順勢問道:「你們只能從脖子吸血嗎?」

「咦……」

對方才剛說都可以問,現在卻露出驚訝的表情,詹宓心想:

──慘了!我怎麼馬上就踩到地雷!?希望阿煻不要討厭我!

「對不起!當我沒問!!」

正當他緊閉雙眼,準備接受對方的責罵時,頭上卻感覺到輕柔的撫觸。

「你一定是在想,能不能分一點血給我吧?」

「咦……嗯……」張開眼睛看見室友溫柔地看著自己,伸出手撫摸自己的頭,他想歪頭,卻因沒脖子而辦不到。

「謝謝你……」他微微一笑。「其實可以從別的地方吸血,不過從人體工學來看,咬脖子是最省力的方法,而且其他地方的血管也太小條,吸起來很費力。」

「原、原來如此……那……」

他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。

「可是我也沒到這麼飢渴的地步,何況被吸血的人也會流失營養,我還是靠其他方法補充黑水好了。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忘記寫十字架了

應該是不怕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