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被吸血的條件

1

「唉……身為吸血鬼,缺血時看到脖子就本能想咬,被人類趕出來也是合理的……」

夜幕低垂,一名英俊的男子坐在路邊嘆氣,身邊大包小包就算了,還有一個特別顯眼的棺材。

「套房實在很貴又很小,不過看來沒其他辦法了,只好努力找找……」

他打起精神起身,盯著電線桿上的「吉屋出租」資訊。

「聖世121年大清理不再惜售……不對,這是要賣房子的……套房套房……」

忽然有人向他搭話:「要不要跟我一起住呢?我那裡還有一個空房間,而且……」

帥哥回過頭,看見十分罕見的景象。

「我沒有脖子,你沒辦法咬我。」看見說話的人把頭拿在手上,吸血鬼瞪大雙眼,努力平緩自己的呼吸。

 

「得救了!真是謝謝你!不過無頭騎士真的很少見,我也是第一次遇到。」剛和無頭騎士相遇的吸血鬼說道。

「我叫詹宓,大家都叫我阿宓。」他一隻手捧著自己的頭,騰出一隻手來幫新室友拿行李。

「宋添煻,可以叫我阿煻。」

兩人邊走邊聊,在無頭騎士詹宓的帶領下,來到即將展開分租生活的房間。

「到了,就是這裡,你先看看環境。」

吸血鬼宋添煻放下行李,環顧四周。

「感激整齊又寬敞,很不錯耶!」

看著詹宓裡裡外外幫他介紹環境,他心想:

──最重要的是,室友人很好,而且沒脖子……希望不必再搬家了……

「好,我就跟你一起分租囉!」

「那我聯絡房東,房東有空就會過來簽約。」

他用手機傳了訊息給房東,也和新室友交換聯絡方式。

「阿煻,請多指教!」

看著手上捧著的頭露出笑容,很快就習慣的宋添煻回以笑臉:「彼此彼此,麻煩你多照顧了,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隨時跟我說!」

 

詹宓購物較不便,因為至少要留一隻手捧著頭,無法一次買太多東西。宋添煻住進去後,和他一起去購物,還負責拿東西,對他來說方便許多。

「阿煻,有你在真是太好了!」

「別這麼說!幸好你不愛吃大蒜,我之前的室友很愛,我常常被燻得躲回房間……或許被趕出來也是一件好事,因為這樣我才能遇見你。」

「阿煻……」詹宓不好意思地搔搔手上的頭。

此外,詹宓自己下廚時要先把頭擺在旁邊,有時會被蒸氣燙到、油煙噴到,十分不便。宋添煻來了之後,包辦大部分家事,詹宓捧著頭在旁邊陪他聊天即可,輕鬆得不得了。

 

一天,詹宓回家發現室友正在敲敲打打。

「阿煻,你在做什麼?」

「我想做一個可以背的架子給你放頭,這樣走路的時候比較安全,也可以騰出手來做事。」

看他仔細地測量尺寸、鋸木板、釘釘子,完成之後用砂紙磨過,鋪上柔軟的棉布再給自己試用,詹宓感動不已。

「謝謝你……阿煻……謝謝……」淚水在他眼眶打轉。

從小到大,大部分的人看到無頭騎士就嚇得爭先恐後走避,比較不怕的人會跟他攀談,但有些人會問一些很失禮的事。

好不容易結交了一些朋友,大家出去玩的時候,他也必須捧著自己的頭,時時刻刻注意並保護頭顱,行動不便下導致朋友漸漸覺得麻煩,也就不再跟他來往。

他本以為自己一輩子都交不到真心的朋友,只會被當珍禽異獸看待,直到遇見現在的室友。

「別這麼說,我只是剛好有這個想法,手藝不精,希望你不要嫌棄,來,試試看,看哪裡還要修改。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這兩人進展太慢被樺催,剛好前陣子看完動畫《亞人醬有話要說》又有這個構想,趁萬聖節寫寫應景文囉!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