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想要你的光芒

1

顯世1159月,秋颱來襲。幸好新桃市不在暴風圈範圍內,天氣沒有太大的影響,陰涼無雨算是舒適,只是風大了點。熱愛滑板的新桃大學大三生王飛隱,趁空檔來到兩條中間夾著綠地的死巷練習,巷口各是一家動物醫院和異國餐廳。

動物醫院巷底的圍牆有個垃圾子車,垃圾都擺放得很乾淨,環境也不髒亂;他偶爾會來這利用圍牆和垃圾子車練習滑板的動作。

這天,他在練習時,忽然吹來一陣強風,他失足跌落。

「啊!」

圍牆的石磚在他腳上劃出一道傷口,鮮血汩汩流出。

練習沒有不摔跤的,他也摔習慣了,心想等下去買瓶礦泉水沖沖,再回家包紮。王飛隱正想從口袋拿出面紙時,卻遍尋不著。

(咦,用完了嗎……

他雙肩一落,忍住疼痛努力起身時,有名面無表情的男子走向他,撥打手機叫救護車後在他面前蹲下。

「我先幫你止血好嗎?」

「啊…………

他彷彿被男子施了咒語,眼神呆滯地張口回答。

對方在手掌上畫了符號後,對著傷口於不遠處攤開手掌不動。

(這樣要怎麼止血?)

王飛隱心想,這時,他忽然覺得傷口一帶開始發熱。過沒多久,血真的止住了,他目瞪口呆地望著男子,正想說些什麼時,救護車到了。

對方走進巷底的建築物裡,王飛隱呆呆望著他離去的背影,和救護員一起上車。包紮完,他才如夢初醒:(剛才忘了跟他說謝謝……

靈異組視角可閱讀008●○眼中的靜謐(5)

 

隔天,他又來到該處,在建築物前張望。

(要怎麼找他呢?我又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……要在這邊等一整天嗎……

「啊!」

他發現門口有對講機。因為稍晚還有課,猶豫了一會兒,他還是按下按鈕。

『您好,請問有預約嗎?』

一個活潑開朗的女聲問道。

『沒……沒有……

『那要請您先預約再過來唷!謝謝!』

『等、等一下!我、我想找一位先生……

『哪位先生呢?』

『他、他的長相有點冷酷,但不是真的冷酷,人很好……昨天大概傍晚的時候走進這裡……

『昨天我休假,不曉得您說的是誰耶……啊!老大!』

對講機裡傳出低聲交談的聲音,王飛隱聽不清楚。

『請您稍等一下哦!』

她話才說完,門就打開了,走出一名高大、眼神銳利的男子。對方向他招手,示意他進去,並領他在屏風後的沙發坐下。

「你為什麼要找他?可以告訴我昨天發生什麼事嗎?」

銳利的眼神中帶著一絲溫柔,王飛隱便一五一十說出。聽完,男子點點頭,拿出手機問道:

「是不是這個人?」

看到螢幕上的照片,他站起身:

「對對對!就是這位先生!我、我想向他道謝……

「我可以安排你們見面……

代理社長看著他手上的滑板:

「你很會滑滑板嗎?」

「還可以……我很喜歡滑板,大街小巷都是我的遊樂場,我再慢出門都不會遲到。」

「挺有意思的,願意露兩手給我瞧瞧嗎?」

外表看來稚氣未脫的少年靦腆地笑著點頭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這天在櫃台的是吳倚雁(書生的妹妹)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