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義氣也要你

(5)

廖正颽把手機丟給小弟,以免自己在盛怒之下弄壞。

黑道大哥不在乎一兩支手機,但來電號碼也是個重要的線索。

他一腳踹開張譯銘家大門,進入後發現另一側的窗戶敞開。

可惡……我為什麼只派一個小弟來!

是我把譯銘逼得太緊了嗎?所以他才想爬窗離開?

該死!

黑龍幫竟然讓一個新勢力小看了……廖正颽,你到底在幹嘛?是不是忙著談戀愛!

絕不能解散黑龍幫!黑道講的是義氣,大家跟著我出生入死這麼久,怎麼可以就把一切拱手讓人!

譯銘……譯銘又要怎麼辦……!

我真是個無能的男人!!

他用力搥打地板,咒罵自己無數次。

 

所有小弟不敢進屋,也不敢作聲。

不知過了多久,廖正颽緩緩走出來。

他已作好決定。

把張譯銘和黑龍幫放在天秤兩端,天秤明顯向其中一方傾斜,偏向人多的那方。

「叫人來修門。」

「咦……」

小弟面面相覷。

「我說叫人來修門沒聽到嗎?」

他提高音量。

「是!」

阿孝馬上打電話。

「回去了。」

黑道大哥逕自離開。

「大、大哥!」

憂心忡忡的阿孝向前一步:

「半仙呢?不去救他嗎?」

「你等師傅修好門回來再說。」

他頭也不回地離開。

「大哥……大哥!」

阿孝的聲音越來越遠。

 

阿孝回據點後,馬上衝到廖正颽面前跪下。

他拿出刀子。

「大哥,小的沒路用,害半仙被人帶走,剁幾隻手指都不夠……只希望大哥可以下令去救半仙……!我們全部出動,一定可以成功的!」

所有小弟深知大哥的個性。他會先為幫上兄弟著想,把自己擺在最後。

廖正颽沒說話。

兩人交往後,廖正颽明顯開心很多。

阿孝希望大哥繼續保有愛人的勇氣,他希望事情有轉圜的餘地。

他知道對黑道來說,最重要的是義氣。

既然講義氣就該報恩!

「就算只有我一個人也要去!半仙對我有恩,我不能放他一個人在那!違背大哥命令,我剁手指謝罪!」

我真的不想看到大哥和半仙被拆散……!我一個人力量不夠,救不了半仙……菩薩!請祢幫幫忙!

阿孝流下眼淚。

鋒利的刀子閃著銀光,就要落在他手上。

「慢著。」

廖正颽出聲制止。

「大哥……!」

「我什麼時候說過不去救譯銘?」

阿孝抬起頭,見了廖正颽的表情破涕為笑。

「還有,只派你去是我判斷錯誤……我沒想到譯銘會爬窗逃走。這不是你的錯……你不需要負責。」

他語氣中傳來深深的自責。

「剛才已經緊急叫回所有人,大家都把鳳凰會調查清楚了。」

深深吸了一口氣,廖正颽抬起下巴指著牆上,上面寫著所有突擊需要的資料。

「大哥!」

大哥果然是最棒的!

阿孝十分感動。

「不要叫我大哥。從現在起,我不再是黑龍幫的頭頭。」

「大……哥……?」

小弟一個個目瞪口呆。

「大哥,你走了我們怎麼辦!?」

「黑龍幫全權交給副幫主指揮!」

他站起身,拿起地上的大包包。背帶繃得很緊,廖正颽手上的青筋隨之浮出,看得出包包非常沉重。

「我現在以個人名義行動,你們要怎麼做我不會過問。」

他在門口停下腳步。

「這麼不負責任,我很抱歉。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爆字數了XD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