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醫診所的薔薇

(7)

「陳先生,好久不見……你的臉色不太好……」

陳星華認為錯不在醫師,因此仍繼續和他在通訊軟體上互動,只是頻率較為降低,不像以前一看到訊息就馬上回覆。

「裘醫師……咳咳!」

「手給我,我先幫你把脈。」

對方表情凝重,問診後決定先幫他針灸應急。

躺在診療床上的陳星華,看著對方皺眉關心自己的模樣,內心覺得愧疚。

修剪後又長長的秀髮垂落,他聞到東醫師的髮香。看著對方白皙的肌膚與秀麗的眉眼、高挺的鼻樑,他又忍不住心動。

「好痛!」

得氣感令他皺眉叫道。

「這樣呢?」

醫生調整針的位置。

「這樣很痠。」

「不會痛了嗎?」

看著細長濃密的睫毛,陳星華呆呆回答:

「不會。」

再度把脈確認針灸後的脈象,裘景英要他躺著休息半小時。

「可以的話就睡一下,我等等過來拔針。」

他點點頭,聽著外面的機械音,意識逐漸遠去。

醒來後,他覺得舒服許多。

「我先開三天藥,回診時再視情況調整,最近記得多休息。」

陳星華點頭道謝,準備離開時又被叫住。

「如……如果不、不方便過來,可以傳訊息給我,我、我下班再過去你家……」

他羞赧的模樣直擊陳星華的心臟。

「這、這太麻煩醫生了……」

「不會的,我有時也會到貴公司的宿舍去出診。」

以往都是代理社長要求他才出診,這次卻是自己主動提出,因此他覺得很害羞。

「啊……這樣啊……」

他不知該說些什麼,只覺得遠去的熱氣又回到臉上。

「嗯,你再告訴我。」

──他為什麼這麼溫柔……為什麼這麼可愛……

陳星華幾乎是逃著離開診間。

「阿星,你看完啦?那我請哥來載……咦?你怎麼臉越來越燙?我聽醫生說你好些了,難道又惡化了!?」

表弟搖搖頭,附耳說道:

「我還是……沒辦法放棄他……」

「好、好,你先休養,身體恢復了再說。」

裘景英拿著杯子離開診間,看見陳星華的頭靠在符望月肩上,忽然覺得心裡有股異樣感。

──他、他們是親戚,我不需要在意。

他點頭致意後裝了開水回診間,坐下後卻驚覺一事。

──我……我為什麼會在意……他、他只是朋友……

裘景英摀著臉。

──是啊……他只是朋友……

他喝了半杯水,雙手按住胸口,深呼吸數次後按下叫號機。

 

三天後,陳星華自己騎車到診所。

「我覺得好多了,謝謝醫生。」

「今天再針灸一次好了,最近還是要保重身體喔。」

上次針灸,東醫師沒收他錢,他覺得很不好意思。表姐建議送個小點心給醫師,陳星華覺得這個建議不錯便照辦。

「醫生,不知你喜不喜歡蛋捲,這是我們內部員工做的,我們都覺得很好吃,材料選用放牧雞蛋和有機小麥製成的麵粉,希望你喜歡。」

「哇!這就是貴公司傳說中的夢幻甜點嗎,才剛開放接單我就拿到,真是太感謝了,那我一定要吃吃看!」

他很高興地收下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這時候甜點部門剛開始接單,可複習084戀情始於會錯意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