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醫診所的薔薇

(6)

「阿星,你真的準備好了嗎?」

「我、我不知道啦!總是要試過才知道嘛!」

符望月走進房裡再出來,手上多了一疊小說。

「拿去,給你看。」

「唉唷!拿BL小說給我看幹嘛啦!我很認真在說這件事耶!」

生氣的陳星華把小說打掉,一本本書散落在沙發上。

「……你想好了嗎?你希望跟小英發展成什麼關係?」

「當、當然是男女朋友啊……有這麼漂亮的女朋友,我根本就成了半個人生贏家!」

他臉頰的潮紅未退。

「阿星,小英不可能當你女朋友的……」

「幹嘛啦!妳不是說要幫我!怎麼現在又在唱衰我!」

表弟搞不懂表姐。他瞪著她,發現她表情十分凝重。

「妳怎麼這種臉……」

「阿星,你不會不知道吧,小英是男的。」

陳星華的嘴張大到可以塞進兩個燈泡。

「所以我才讓你跟他交換帳號,我交換的話比較不方便。」

他僵在原地。

「你剛剛說什麼來著?喜歡上了有什麼辦法?」

對方無法回答。

「有興趣的話這些小說看一看,對你的情況應該有幫助。」

陳星華動也不動,符望月逕自甩門進房間。她不知道表弟在原地站了多久,也不想知道。

隔天早上,她看見小說還在沙發上便收進房裡。表弟照舊載他到公司,也照常打工,但是沒跟她說話。晚上他們一樣去抓貓,但兩人各滑各的手機,日子就這樣過了三天。

「陳先生……最近很忙嗎?我看他這幾天都沒空看訊息……」

回診時,裘景英問符望月。

「……對,他最近有點心煩,我再叫他趕快回訊息。」

「沒關係的,不是什麼重要的事。」

即使戴著口罩,她也知道東醫師的笑容有點寂寞。

據他所言,他畢業後隻身來到這座城市,沒認識幾個貓友。就算知道病人有貓,也不方便和對方聊太多,遑論交換通訊軟體的帳號。

陳星華的出現,對他枯燥乏味的私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。

「兩位都要保重喔,可以的話,我其實不是很想在診所和你們見面。」

「哈哈,我吃藥保養身體嘛!」

符望月故作輕鬆。

當晚,她隨口說道:

「小英問你是不是很忙,怎麼都沒讀訊息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對方低下頭。

「就算不想追求他了,你還是可以和他當朋友啊……少了聊天的對象,他很寂寞……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「嗯。」

這幾天,陳星華第一次回應表姐。

他倆邊看電視邊吃飯,期間默默無語。收拾碗筷時,他丟下一句:

「我決定放棄他了。」

接著逃離似地進廚房洗碗。

符望月搖搖頭,但沒說什麼。

 

夏天夜裡下起大雷雨,外出影印參考文獻的陳星華淋成落湯雞。

又過了一年,他仍無法畢業。

「哈啾!」

「你感冒啦,走吧,跟我一起去掛號。」

隔天他未見好轉,體溫還越來越高,她叫了親哥哥當車夫,拖著心不甘情不願的表弟去東醫診所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打臉了

又一個雌雄莫辨,但不是偽娘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