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醫診所的薔薇

(5)

「醫生不忙的話要不要等一下,說不定可以看到抓到貓咪的瞬間喔!」

聽見符望月這麼說,裘景英興致勃勃地點頭,陳星華在心中淚流滿面。

──望月,謝謝妳!以後我絕對不再頂嘴!

當然他沒說出口,只是在內心嘴砲。

等貓的時候三人一起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。看見穿著便服的裘景英,他覺得與對方的距離似乎拉近了些。

「醫生感冒了嗎?」

對方搖頭。

「沒有,我出門通常會戴口罩。」

「也對,最近空氣不好,大馬路上也有很多車子排放的廢氣……」

他覺得裘景英的表情帶著一絲無奈,正想繼續追問時……

「貓來了!貓來了!」

符望月的低聲呼喊,令三人全神貫注盯著籠子。

幾秒的時間就像幾十分鐘般漫長,終於傳來籠門關上的金屬碰撞聲。

「抓到啦!」

符望月興奮地大喊,陳星華馬上衝過去加上扣子,以免貓咪逃脫。

裘景英躍躍欲試,想幫忙提籠子。

「應該是隻大公貓,加上籠子真的很重,我來就好。醫生的手是重要的資產,可不能受傷,下次有輕一點的貓再讓妳提,OK?」

對方想了想點點頭。

──太棒了!下次她說OK,又有機會見面了!

「你們常來這邊抓貓嗎?」

「最近應該會常來,等這一區抓完才會換地方。」

陳星華臉上的笑意藏不住。

「裘醫師下次也要來幫忙嗎?」

「好啊!沒診的話可以。」

──望月妳是我的女神!愛死妳了!

聽見表姐的詢問,陳星華暗中握拳。

「那我們怎麼通知誘捕時間?」

──神助攻啊!望月!

陳星華在心中感激不已。路人看了他神似混混的長相,加上因竊笑而扭曲的五官,都嚇得繞路。

「嗯……用CU好了。」

「好啊,阿星,你和裘醫師交換一下帳號。」

「咦?」

──望月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嗎!?

求之不得的好機會,他當然緊緊抓牢。

兩人互傳貼圖加為好友後,互道晚安分道揚鑣。

 

經過幾次抓貓時的互動與聊天,陳星華和裘景英越來越熟,他也抓緊東醫師家裡有貓的話題大談工作經,並趁機傳送中途之家的貓咪照片,在該區的流浪貓抓光後,把話題延續到通訊軟體上。

「阿星,你最近心情好像很好,論文有進展嗎?」

「說好不提論文的……」

見對方垂頭喪氣,她滿臉疑惑。

「不然是怎樣?難道你交女朋友了?我怎麼不知道?」

「沒、沒有啊……」

「你竟然臉紅,真難得耶!你到底看上哪家的姑娘!快告訴我~~~~你暗戀誰?」

陳星華曾在聊天時試探對方是否有交往的對象,結論是沒有。

「八、八字都還沒一撇,等、等確定再告訴妳嘛!」

「我可以幫你啊!快點說啦!」

她掐著表弟的脖子使勁搖晃。

「我快被妳掐死了!住、住手!」

不得已之下,他只好吐實。

「是裘醫師啦……」

表姐停下動作愣在原地。

「幹嘛……她單身,我追求她不犯法吧?」

「你不是喜歡波霸嗎?」

符望月一臉見鬼的模樣。

「雖然她看起來沒胸部,但說不定脫了以後還是有一點啊……而且,我就喜歡上她了嘛,有什麼辦法……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小英初次登場是在這裡055永不凋謝的百合

第一集第二段落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