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義氣也要你

(3)

稍晚,兩人牽著手離開張譯銘的住處吃麵。

「醬有點甜耶,像外地口味。」

張半仙邊吃炸醬麵邊說。

「你不喜歡?」

廖正颽抓住對方的手轉過來,舔了一口筷子上的醬汁。

「不會不喜歡啊!」

他連忙抽回手,左顧右盼,深怕被人看見。

「還是……你覺得剛才的『餐前飲料』比較好喝?」

黑道大哥戲謔道。

男友漲紅了臉:

「你你你你、你在說什麼啊!」

他笑著撐起身子,在張譯銘耳邊低語:

「剛才那樣……喜歡嗎?」

「……」

對方埋頭吃麵不回答,臉已紅到耳根。

廖正颽嘴角上揚。

「啪!」

樹枝折斷的輕微聲響逃不過他敏銳的聽力。

黑道大哥站起身,往音源處走了兩步。

他側耳傾聽。

四周籠罩於寂靜中,只聞蟲鳴蛙叫。

「正颽?怎麼了?」

張半仙從碗公裡抬起頭。

「沒事……可能聽錯了……」

他回到座位後,仍警戒地東張西望。

遠方林子暗處的人影不發一語,小心翼翼地往後退去,隱沒於黑暗之中。

 

「怎麼回事?」

有黑道小弟站崗的算命攤果然沒人敢來。

張譯銘眉毛直豎,找阿孝興師問罪。

「大、大哥交代的……」

面對幫派毫不畏懼,血氣方剛逞凶鬥狠的小弟,竟然嚇到發抖。

「我都跟他說不用了!」

因為張譯銘難得大吼。

「半、半仙別生氣,大哥是擔心你啊……」

之前事件中,自認被張譯銘救過一命的他自告奮勇接下任務,原本排定的出遊計畫也告吹。

張譯銘毫不知情,他也噤口不語。

「昨天不是說不用了嗎,為什麼又派人來?」

張半仙打電話給男友。

『幫上兄弟剛清掉惡虎幫,我怕還有殘黨,保險起見。』

對方語氣十分溫柔,他也氣不起來。

他在心中抱怨:昨天明明就說掃蕩得乾乾淨淨……

「這樣我根本不能算命啊!」

『忍耐幾天嘛,好不好?就算是為了我,嗯?』

濃情蜜意有如流出話筒的糖水。

「…………」

『別生氣嘛,不然你放自己幾天假,來我這住?』

 

前一天溫存時,廖正颽已提過,要他乾脆收了攤子,陪在自己身邊。

『我養你,好嗎?』

他沒答應。

張半仙覺得這樣很沒志氣。

他仍想盡一己之力幫助民眾。

如果這次如男友所說,到他那裡住,以後可能再也沒機會算命了。

「我想想……你去忙吧……」

『譯銘!譯銘!』

 

『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』

被拒絕兩次的黑道大哥趴在桌上,久久無法動彈。

 

掛上電話,知道抗議無用的張半仙開始收攤。

沒關係,我想點法子,看能不能擺脫小弟。

他雙眼骨碌碌地轉。

「算了,我今天不做了!」

在攤位放上『今日公休』的牌子後,他踏上歸途。

走沒兩步,他回頭大喊:

「我都要回家了,你還跟著我幹嘛!」

廖正颽知道男友很可能採取金蟬脫殼之術,先佯裝回家,等小弟離開後再溜出門,因此千交代萬交代,要阿孝必跟緊對方。

「半、半仙,小的要保護你平安回家……」

「嘖!」

嚇破膽的阿孝心想,如果大哥看到心愛的男友狠狠瞪人的表情,不知會如何……

但大哥這麼癡情,應該會說很可愛吧……

他抹去額頭上的冷汗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這邊的譯銘比較嬌蠻一點XD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