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義氣也要你

(4)

張譯銘到家後,三不五時開門開窗確認小弟是否還在。

跟大哥說的一樣……半仙想偷溜……他看起來老實,沒想到還會出鬼主意……

「阿孝,辛苦你了,來,喝杯茶。」

「謝謝半仙!」

開心接過杯子的小弟舉杯,赫然發現半仙盯著他的眼神不太對勁。

這、這茶不會被下藥了吧!

阿孝大驚。

但茶已在他口中。

慘了!我該怎麼辦!要自然一點才行!

「咳噗!」

他假裝咳嗽,吐出滿口茶水。

「咳!咳!咳!」

阿孝大口喘氣。

「半仙!對不起!有沒有噴到你!」

他雙手在張譯銘衣服上拍了半天。

「沒有……沒關係……」

半仙皺眉頭了!那杯茶一定有鬼!

如果我讓半仙跑了,大哥不知道會把我剁成幾塊……!

阿孝餘悸猶存。

「我再端一杯給你!」

他轉身進屋,沒多久又端茶出來。

「謝、謝謝半仙……」

小弟接過茶杯卻不喝,兩人在那大眼瞪小眼,瞪了十幾分鐘。

張譯銘見事跡敗露,留下:「你慢慢喝」,便進屋去了。

「呼……」

阿孝邊擦汗邊陷入奇怪的妄想。

半仙哪來的藥……難、難道這是給大哥用的!?他看起來弱不禁風,竟然在上面!?

他雙手掩面。

大哥為了愛犧牲真大……

不不不,我不能亂想,看好半仙重要!

他用力搖頭。

仔細傾聽屋內,確定暫無動靜後,他偷偷倒掉茶水,繼續警戒四周。

 

「阿孝,我想吃麵,你幫我買回來好嗎?你也可以吃飽再回來,我會在家等你。」

臉上寫著「人畜無害」的男子央求他。

來了,半仙的第二波攻擊!

真是太可愛了!我都要心動了!可是我還想活!

阿孝收回心中的吶喊。

「好,半仙想吃哪一家?交給小的!」

張譯銘選了一間最遠的麵店。點完菜,見阿孝掏出手機叫其他小弟買麵來,張半仙皺眉摔上大門。

 

吃完餐點,張譯銘沒再開門。

阿孝鬆了口氣,認為對方安分下來了。

他一邊踱步一邊環顧四周,等著廖正颽的下一步指令。

 

「大哥!」

忙完的廖正颽走近門口,他想來安撫男友。

「辛苦了。」

他拍拍阿孝肩頭。

「譯銘,是我。」

他敲敲門,門內一片寂靜。

「譯銘?」

屋內仍然毫無回應。

廖正颽眉頭一皺,拿出手機撥打電話。

他側著頭貼在門上,裡頭卻沒傳出手機鈴聲。

『喂。』

話筒另一頭的是陌生的聲音。

聲音很大,聽見的小弟低聲交頭接耳。

「你是誰!這支手機為什麼在你手上?」

廖正颽散發出的殺氣,令大家直打哆嗦。

『你可愛的男朋友爬窗時下不來,我剛好救了他,不先感激我嗎?』

話筒中的笑聲令人不寒而慄。

這傢伙……昨天偷窺的就是他?

廖正颽忍住捏爛手機的衝動。

「你哪個單位的?」

『鳳凰會。』

「鳳凰會……」

黑道大哥瞇起雙眼,心想:沒想到這新興勢力竟然找上門來,而且還敢劫走譯銘……

「說吧,你要什麼?」

『解散黑龍幫,並把幫裡所有資產都交給鳳凰會,你自己一個人拿來。只要照做,我不會動他一根寒毛。時間和地點是……』

對方說完便掛上電話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譯銘爬牆......不,是爬窗

不過窗也是在牆上啊(被打)

另外,正颽的幫派終於有名稱了XD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