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世間情為何物

(1)

憫世118年,大考過後,莘莘學子等著放榜的一刻。

「小左!我考上了!你呢?」

男孩的語氣十分欣喜。

「那當然,你以為我是誰?」

「太棒啦!」

官恭楠開心地抱著好友左金利,後者嫌麻煩似地把他的手撥開。

「很熱,快放手。」

兩人考上同一所大學。雖然不同科系,但他們已說好,兩人都考上就要一起住。

左金利不知道自己未來的目標,隨波逐流的結果,還是決定先考大學。

「下禮拜去找房子?」

官恭楠難掩興奮之情,他只是平淡地點頭。

 

開學後,新鮮人的生活令他們手忙腳亂。

經過一段時間,凡事上軌道後,官恭楠開始找對象。他床伴一個換過一個,對她們毫無眷戀。

他開朗活潑的個性和可愛的長相在女生中很吃得開。有些女孩跟他睡過後,鼓起勇氣賭上生命提出交往要求,他全數回絕。

偶爾,室友會意味深長地看著他,吐出這幾個字:

「別死了哦。」

他只能一笑帶過。

 

某天夜裡,左金利一回家,就聽見女性呻吟聲。那叫聲十分做作,聽來不像真正的人聲。他走到客廳,發現喘著氣的室友正就著A片台的影片打手槍。

(啊……怎麼辦……小左回來了……可是我不想停下來……他應該……不會介意吧……)

左金利看了一眼,明白狀況後便默默往房間走去。官恭楠看了好友一眼,見他沒反應也繼續動作。

(…………阿官今天沒伴嗎?)

之後,官恭楠沒解釋,左金利也沒多問,兩人的互動還是一樣,毫無改變。

 

幾週後,又發生同樣的事。

接著間隔越來越短。

「…………你最近都沒對象嗎?」

某天,左金利隨口問了一句。

「嗯,覺得她們很麻煩。」

「喔。」

「小左,你……都不用自己解決嗎?」

「我不覺得特別需要。」

官恭楠瞪大雙眼:

「你是不是陽痿啊?要不要去看醫生?」

「不必,就算是也無所謂,反正應該也用不到。」

「天啊……你真豁達……」

左金利專心看著手上的書沒再回話,官恭楠則逕自切換電視頻道。

『我愛你……我願意為你而死……』

室友馬上關掉電視,這敏感的台詞讓他從書本中抬起頭。

「……阿官,你……還好嗎?」

見對方一臉陰沉,左金利考慮後仍問出口。

 

這世界有種狀況不明的疾病,叫愛死病。兩兩相愛的人,相處超過一定時間,愛對方較多的一方就會先發病。無法預防也沒有解藥,等同不治之症。

官恭楠過去曾談過一場戀愛,但對方因愛死病而早走一步,他頹廢許久,發誓再也不談戀愛。詳情請閱讀082直教人生死相許

 

「心情不好就想打手槍……」

左金利聞言起身欲離開。

「……小左,幫我個忙好嗎?」

「你說。」

「留下來看我打。」

「呃……?」

「其實……有人看我比較興奮……」

「嗯,你開始吧。」

面無表情的左金利坐回他對面的沙發,視線盯著他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兩個底迪催得緊,於是馬上寫續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