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來的連假約會

4

休息及清理過後,孫家祿問道:

「你真的不要吃這種湯圓?」

「要啊,我喜歡芝麻口味的。」

「那就好,我也是。」

還好湯圓沒白買,他笑開來。

「我是因為你才喜歡芝麻的。」

「嗯?怎麼回事?」

孫家祿不解。

「我小時候覺得芝麻餡黑黑的很奇怪,都不想嘗試。進警局後有次看到你吃,黑黑的餡沾到嘴邊,真是太可愛了~」

姜鎮絜以前是警察,也是孫家祿的下屬。他暗戀分隊長孫家祿,但不敢表白,只能遠遠偷看。

他的興趣是作女裝打扮,有次被同事發現,對方往上呈報,之後他在警局便常遭冷言冷語甚至騷擾。孫家祿建議他到異次元事務所上班,他倆也因某件案子心意相通而交往。

「呃……

吃相不好看竟然又被人發現,孫警官有點尷尬。

「那次起,我就開始吃芝麻口味的甜食了,我以前都不知道芝麻餡這麼好吃。」

男友的淺笑忽然讓他覺得吃相被看到也沒關係。

還好阿絜看到我的醜態,不然他因此錯過芝麻口味的東西,就太可惜了。這麼想的他笑道:

「好,我去煮。」

 

吃完湯圓,兩人摸著窩在身邊的貓咪看著電視。

「晚上是不是要吃火雞?要不要先拿出來處理?」

姜鎮絜想起男友說訂了火雞。

「他會送烤好的來,可以現吃。」

「謝謝,你好貼心……

他把頭靠在對方肩上。男友不能休假與自己過節,但他承諾會彌補。姜鎮絜現在覺得遲來的甜蜜還不錯,一次過好幾個節日也算有效率,況且甜蜜加倍。

「祿祿,聖誕快樂。」

他拿出包裝好的盒子。

「現在就要交換禮物了是嗎?」

孫家祿也進房拿了個包裝精美的小禮盒出來。

「嗯,晚上還有跨年活動。」

偽娘笑著回答。

孫警官的禮物是男用手錶,姜鎮絜手上戴了成對的女用錶。設計簡約大方,功能一應俱全,非常適合忙碌低調的孫家祿。

「我看你的錶舊了,最近常壞掉,就選了一只……希望你喜歡。」

房子的主人用擁抱表達歡喜之情。他立即戴上手錶,露出甜蜜無比的笑容。

正姐拆開包裝,打開絨布禮盒,一副耳環躺在裡面。

心形玫瑰金外框裡有顆亮晶晶的小鑽石,旁邊的鑑定書註明:總重0.16克拉。

「抱歉,我不太會挑……就選了自己覺得適合你的……

「謝謝,祿祿送什麼我都喜歡……

依偎在男友懷裡的此刻,姜鎮絜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,他希望這一刻可以永遠持續,不再與對方分開。

孫警官自動從男友的化妝包裡拿出小鏡子,催促他戴上。

「幫我戴。」

正姐撒嬌道,孫家祿冷汗直流:

「我怕弄痛你……

「輕一點就好了。」

他不得已,拿起耳環研究半天,還是搞不清楚怎麼戴。

正姐笑著教學,孫家祿用粗大的手指小心翼翼捏起耳環,深怕弄壞。

「嗯……

「怎麼了?痛嗎?」

他緊張兮兮。

「不是,只是冰冰的。」

耳針穿過耳洞的觸感令偽娘縮了縮身子。

男友聞言對著他耳垂呵氣,想溫暖他。

「哈哈,好癢。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可複習017老孫難過____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