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有幾個十年

(1)

顯世116年春天,胖子來雨村找吳邪和張起靈。

爺們三人吃吃喝喝,胖子忽然沒頭沒腦冒出一句:

「欸,我說天真,你跟小哥啥時搞在一起的,都沒跟我說,太見外了吧!」

吳邪停下手中的酒杯,愣了半晌。

「你你你你你、你說什麼呢胖子……」

他知道自己的聲音在發抖,手腳也是。

胖子到底怎麼看出來的!我、我明明就跟平時一樣!

「少裝了,你們之間基情滿滿,我都嗅出來了!你平時都叫他小哥不是嗎,但是我來兩天了,你卻一次也沒叫過……才多久就變老夫老妻了這是……還有,小哥看你那眼神多甜蜜,我都快瞎了!」

他默默拿起墨鏡戴上。

「你……我……他……我們……」

吳邪支支吾吾。

「你們在一起我又不會反對,也會為你們高興,還不快招?要胖爺我用刑?」

他從懷裡取出炸藥。

「你來找我們帶傢伙幹嘛啊!」

吳邪探出上身伸手想抓炸藥。

胖子往後一閃,他重心不穩,上半身就要砸在碗盤與湯鍋上,張起靈一把摟住他的腰,把他撈回來。

吳邪往後一屁股坐下,坐在張起靈大腿上。

胖子又拿起一副墨鏡戴上。

「想說順路去斗裡摸摸……招是不招?」

他拿出打火機。

「招!我招!我都招!」

吳邪高舉雙手,紅著臉略過很多細節,大致說明了一下。這期間,他被張起靈緊緊摟在懷裡動彈不得,想回自己的座位也無法。

胖子笑得合不攏嘴。

他舉起酒杯:

「敬你們!乾!」

「你們倆互相照料,胖爺我也放心了。」

「這真是今年最棒的消息!」

胖子將杯中物一飲而盡,之後卻收起笑容,轉頭望著窗外明月不發一語。

吳邪知道他在想那個女孩,雲彩。

 

沉默了半晌,胖子豪氣萬千道:

「好,胖爺我要走了。」

「怎麼這麼快?你不多待幾天?」

吳邪十分驚訝。

以往胖子來,最少都住半個月。

「去斗裡走走,轉換一下心情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吳邪知道,他只要想起雲彩,就想去墓裡散心。

「何況,我覺得小哥忍了兩天,應該快不行了。」

他哈哈大笑。

張起靈眼前的後頸與耳根都紅透了。

臨走前,他用力抱緊兩人。

「胖子……好痛……」

吳邪皺眉道。

「哈哈哈,胖爺我真的很高興!」

拍拍他們的肩,胖子轉身離去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

 

「奇怪,我的態度有那麼明顯嗎……」

送走胖子,吳邪轉身詢問張起靈,但不等對方回答,他馬上得到答案了。

張起靈看著自己的眼神充滿愛意。

「這樣不被發現才……」

他的嘴唇立刻被封住,溫暖柔韌的舌頭長驅直入。

「嗯……」

對方的手在他身上不停遊走。

 

其實胖子抵達時,他倆正脫了衣服打算溫存。幸好胖子的嗓音在三百公尺外就傳到了,他們才有時間穿好衣服、平息呼吸。

張起靈從蓄勢待發的狀態硬是停了兩天半,這下當然忍不住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可複習081一生換幾個十年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