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經死別重逢後

(6)

「冷靜,哪些能力沒辦法用了?」

友利奈緒安撫男友。

「那個……那個……還有那個……!」

乙坂有宇語焉不詳。

「來,我們一項項寫下來。醫生之眼還可以用對嗎?」

她再次詢問。對方轉頭望向兄長確認後點頭:

「可以,是綠燈。」

她拿了紙筆出來,把自己親眼所見及男友告訴她浪跡天涯時吸收的已知能力寫下來,接著將紙筆推給他。

「不能用的打叉。」

他一邊測試一邊動筆,不久後,兩人對著畫了許多叉的紙沉思。

「這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規則耶……既不是按照你奪取的順序消失,也不是照能力類型或影響的範圍……會是年紀嗎?你知道那些人幾歲嗎?」

乙坂有宇搖頭:

「不知道,而且也看不出來……尤其歐美人士都比較早熟……」

「也對……」

從這裡找不出線索。她思考了一會兒:

「現在有什麼能力是可以把靈魂拉回來的嗎?」

只見他抱著頭,一副苦惱的模樣。

乙坂有宇吸取太多能力,到最後甚至失去自我,能完成任務回到大家身邊已非常難得。後期他掠奪的能力塞滿大腦,他根本無法分辨所有能力的用法。

恢復日常生活後,能力的用途偶爾會出現在夢裡,但僅限少數。

「我明明擁有世上所有能力,卻救不了哥哥……!為什麼我這麼沒用……!」

他痛心疾首,不停責備自己,牆壁開始出現裂縫,建築物晃動個不停。

──糟了,「崩壞」發動了!

「對了,我記得你有『治癒』能力不是嗎?要不要試試?」

友利奈緒靈機一動。

「啊……對喔……」

晃動總算平息下來。他深呼吸後,再次確認兄長的狀態。

「現在是綠燈……」

他用手輕撫兄長身體,整個摸了一圈,對方仍毫無反應。

「還是綠燈啊……」

他非常沮喪。

「這、這能力可、可能只能治療肉體的傷……」

無計可施的她擠出最後一個提議。

「送隼翼哥去醫院還有研究設施檢查看看吧……說不定能知道些什麼。」

「好……」

他的回答有氣無力。

 

檢查結果為,乙坂隼翼身體毫無異狀。

「不知為何,他維持沉睡狀態……不過身體完全沒問題,用盡方法也叫不醒……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友利奈緒和男友一樣灰心喪志。她想不出任何辦法幫助恩人乙坂隼翼和曾為了自己堅持任務的男友。

「奈緒!妳怎麼了!哪裡受傷了?」

乙坂有宇抓住她雙肩激動大喊。

「我……我很好啊……」

「可是我看到妳是黃燈!」

確認完兄長的狀態,乙坂有宇轉頭,看見女友頭上的黃燈嚇了一大跳。

「咦,是嗎,可是我沒有任何不舒服……啊!難道……!?」

她帶男友來到鏡子前。

「你看得到自己的燈號嗎?」

「咦?我試試……可以……」

「什麼顏色?」

「黃色……可是我也沒受傷……」

友利奈緒恍然大悟:

「說不定……醫生之眼看的不是身體的健康狀況,而是心靈的……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就是心理狀態、靈魂的狀況。我們現在很沮喪,所以才會變黃燈……」

她看向沉睡的男子:

「隼翼哥是綠燈對吧?」

男友再次望向兄長後點頭。

「這代表他現在很快樂……能夠一直和熊耳在一起,他應該很高興……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「雖然他無法再與我們相處,不過,永遠在那個世界和好友在一起,對他來講或許是件幸福的事……畢竟疫苗已製造出來,這個世界已經沒有需要他煩惱的事了……」

「…………哥哥……你幸福的話……就好……」

乙坂有宇沉痛地閉上眼,接受女友的安慰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一般向的篇幅就到這裡為止,不看BL的朋友,這裡就結束了喔~~~~後面沒有了喔~~~~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