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室裡的花朵

2

本篇據說是很甜的強制愛(因為我不太會寫),請慎入

「少爺!您再這樣我不理您了!」

「好啊!你不幹了嗎?」

撂狠話,失敗。

過幾天,面對又不聽話的少爺,約翰氣若游絲地吐出這幾個字:

「少爺,我今天頭好痛,您可以不要跑來跑去嗎?」

看著不見蹤影的喬瑟夫,管家知道苦肉計也行不通。

書上的方法都試過一輪,卻完全無效,氣餒的他只想把所有書本丟掉。

──算了,反正我就看情況應變吧……

他決定盡信書不如無書。

 

「少爺,禮儀課的時間早就超過了,老師已經在等您了……少爺!」

「哈哈哈!你好好笑喔!」

喬瑟夫這次拔草往他身上丟。約翰阻止不了,看著笑得十分開心的少主,他不知怎麼了,繃緊的理智線忽然斷裂。

「您這樣到底能學會什麼東西!?仗著天資聰穎就什麼都不學嗎!?兩位老爺辛苦賺錢找老師來幫您上課,可是您一個月根本沒上幾堂課,根本就是在浪費錢!整天只知道玩,浪費時間!這樣長大以後可以做什麼?以為只要找到結婚對象就沒事了嗎?您什麼都不會,到人家家裡,日子怎麼可能像現在一樣舒服!再不努力學習,條件不夠好,好人家看不上您,就算跟A結婚也只能受人差遣忍氣吞聲,您到底知不知道問題多嚴重!?還整天嘻嘻哈哈!您都不擔心了我為什麼要這麼擔心!看您的樣子,每天為您的未來著想的我就像個笨蛋!!哇啊!!」

一鼓作氣怒罵少主一頓,情緒激動的他崩潰大哭。

…………

其他僕人聞聲而來,有人安撫目瞪口呆的喬瑟夫,有人帶約翰回去休息。老管家知道後,先讓約翰休假兩天,並親自和喬瑟夫談談。

「少爺,非常抱歉,我們管教得不好,讓一個見習生這樣罵您……害您受驚了,我們會嚴加懲戒!」

老管家在他面前深深一鞠躬。

「他……會怎麼樣?」

喬瑟夫問道,管家看不出他是不是在生氣。

「要看兩位老爺的決定……好一點就調去清掃,最糟的情形是逐出雷菲爾德家……但是他先前和老爺簽了契約,要在這裡工作一輩子,如果被趕出去就得償還以前老爺代付的所有費用……他才來一個月,想必是還不出來,看來只能去賣身……

稚氣未脫的喬瑟夫眉頭一動,接著似乎陷入沉思。

「少爺……?」

在管家輕聲呼喚下,他回過神來,在對方耳邊說道:

……如果這樣,他應該可以繼續現在的工作吧?」

「咦!?是的!沒問題!如果您說到做到……

老管家銀白的眉毛往上挑。

「好,那就這麼決定了,但這件事是我們的秘密。」

達成協議後,約翰離開房間,留下一臉錯愕的管家。

「少爺究竟是……!?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溫室裡的花朵知道什麼是賣身,誰教的XD

大概是聽到女僕在八卦然後過去問了一下

PTT大B板第三輪極端主題ABO徵文活動,請點擊: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