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一時彼一時也

(1)

靈異組上酒店消費─其實是查案─當天,是美眉組第一天臥底上班的日子,好巧不巧,孫警官也帶隊去臨檢。三組人馬碰在一起,激起前所未有的火花;導致孫警官和正姐,張譯銘和廖正颽心中對另一半產生了疙瘩。

被臨檢完,酒店無法繼續營業,只好暫時休息。美眉組的偽娘先行離開,靈異組也拖著疲憊的身子踏上歸途。

一路上兩人默默無語,回到家馬上休息,沒再交談。

隔天中午,陽光透過窗簾照進來,照在廖正颽臉上。他皺眉睜眼,看到男友的臉近在眼前,平時澄澈的瞳孔帶著陰霾盯著自己,下眼眶微微泛青。

「譯銘,怎麼了?你都沒睡嗎?」

他心疼地摟住男友。

「我……你是不是在生氣……」

他知道昨晚發生的事是誤會,卻什麼都沒說;發現自己害男友擔心了一整晚沒睡好,他非常愧疚。

廖正颽平時對男友疼愛有加,寵溺至極,這次一反常態,張譯銘非常不適應,心中有種被拋棄的感覺。

「譯銘,我不是生你的氣……對不起,都沒跟你說話……」

喜歡惡作劇的小甫擺拍,讓張譯銘靠在正姐身上,想傳照片給孫警官;看見正姐摟著自己男友,廖正颽爆炸了。

他收緊手臂,輕撫張譯銘的髮絲。

「嗯……那你生誰的氣……」

「我……」

他不敢回答問題。

「你不要氣他們好嗎……我真的沒有被怎麼樣……」

「嗯……」

想起昨晚的景象,一股氣又衝上來。

他不想繼續談論這個話題,選擇封住男友的雙唇,卻被無情地推開。

「你在敷衍我……」

張譯銘難得這麼強勢。

「我想睡覺了,你先出去吃飯吧,不用幫我帶沒關係。」

他轉身躺下,用被子蒙住頭,一副拒絕溝通的模樣。

不只廖正颽,張譯銘看到對方疑似倒在豪妹身上的情景也大驚失色,甚至懷疑男友喜歡肌肉男。

自己一點肌肉都沒有,他非常沮喪、失落。

原本想藉機和男友談談,廖正颽卻一個字都不想提,疲累不堪的他無法思考,只想睡覺。

 

求歡第一次遭拒,廖正颽受到相當大的打擊,呆呆坐在床邊思考自己該怎麼做。

──譯銘是不是不喜歡我了……

──不行,不能亂想、擅自懷疑他……

──可是……

「咕嚕~~」

肚子唱起空城計,他瞄了一眼時鐘,上面顯示「12:12」。

「啊……天使數字……」

他上網查了意思。12是「保持正向,持續保有信心與希望」,121代表「展現堅定的信心」,212則是「相信、信任」。

「好吧,這一定是天使給我的訊息……」

廖正颽不再驚慌失措,決定先餵飽自己。

他不希望自己出門用餐時男友醒來,兩人一進一出錯過彼此,便在廚房用最輕最慢的動作煮麵。

吃飽後,換他盯著男友的睡臉看。

──譯銘好可愛……我不希望他傷心、難過……希望他都開開心心的……

他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寫這篇的時間前後拉很長,我忘記為何取這篇名了 囧

可複習164靈異美眉大亂鬥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