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與巧克力醬

4

「買個東西也不會先講!你知道大家在等你吃飯嗎!還把衣服弄這麼髒!」

「對不起……我跌倒了……

嵐回家挨了一頓罵,迅速扒了飯,帶著晴的飯去房間餵他。

「晴……你在睡覺嗎……

「嗯……剛醒……咳咳!咳咳!」

病弱少年揉了揉眼睛。

「晴,你還好嗎?醫生開的藥沒用嗎……」

嵐十分擔心雙胞胎哥哥。

「你知道心理會影響生理嗎?」

「我知道……你心情不好嗎?」

晴搖頭。

「不是我,是你。我們是雙胞胎,我可以感受你的狀態……

…………

嵐大吃一驚。

「對不起,都是我害的……

他皺眉道歉。

「我希望你開心……

「咕嚕〜」

「先、先吃飯吧。」

晴說到一半,肚子唱起空城計,嵐為了逃避話題,馬上塞了食物到他口中。

吃飽後,嵐呆坐在椅子上,不知該說些什麼;晴看著嵐哭過的雙眼說:

「我知道你喜歡旭日,旭日也喜歡你,不必顧慮我,想著要把他讓給我……

「我……

──為什麼晴都知道……啊!因為我們是雙胞胎嗎……但我就比較少感受到他的狀態……

嵐想起晴小時候常常發燒,說看見了什麼什麼,大人不知該如何處理。他本身雖看不見,但從不懷疑哥哥說的話。

──是這個原因嗎……晴的感受力比較強……?

「我喜歡旭日沒錯,但我希望喜歡的人幸福,他只有跟你在一起才幸福……你是我最愛的弟弟,我也希望你幸福……

「我知道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……

「咦!?」

嵐的臉一陣青一陣白。

──晴早就知道了……!?那我不就像個白癡一樣!?為了不讓他知道還……

「我可以感受你……身心的興奮……

說到這裡,晴臉頰緋紅,嵐低下頭不敢看他。

「同時明白你內心的煎熬與罪疚。」

弟弟盯著自己襪子上的破洞。

「我這種身體不可能做這種事……要謝謝你……代替我去體驗……

「咦……

嵐抬起頭看著哥哥。

「我不是他的靈魂伴侶,你才是……你放心,我會找到我的靈魂伴侶……

「可、可是……

「我剛剛作了一個夢,夢見旭日要去很遠的地方……你快去找他,不然就再也見不到面了……快點!」

嵐沒問靈魂伴侶是什麼,就急著離開哥哥的房間,他內心有不好的預感。

──不會吧……旭日不會因為這種打擊就、就死掉吧……難道他會喝醉跌倒撞到頭!還是燒、燒炭!

他急急忙忙來到隔壁猛按電鈴。門開了一條縫,平日英俊瀟灑的青年此刻憔悴得像個吸毒犯。

「有什麼事嗎?」

看到來者是嵐,旭日很驚訝,隨即恢復平靜,以冰冷的語氣問道。

「讓我進去……

「有什麼事在這裡說就好。」

對方明顯不想讓他進屋,嵐覺得十分可疑。

「我進去一下就好……

「現在不方便。」

嵐想硬闖,對方想關門。

「啊!」

推擠中嵐故意把手伸進門縫,營造出被門夾到手的假象。

他蹲下來握住手,驚慌不已的旭日出來關切。

「怎麼了,有沒有受傷?」

他的語氣充滿濃濃的關愛。

嵐趁機推開他進屋,屋裡的景象令少年傻眼。地上和桌上擺了一些紙箱,有些已封好,一些生活用品散落一地。

「你在打包……你要去哪裡!?」

他抓著旭日的衣領激動問道。

…………這跟你沒關係吧。」

進屋的旭日拉開他的手背對他,代表拒絕的冷漠動作與話語,讓少年相當後悔。

──我之前到底對他做了什麼……都是我的錯!

以為拆散自己和旭日,哥哥就可能獲得幸福。

──結果竟然是三個人都這麼痛苦!

「哇啊!」

嵐蹲在地上嚎啕大哭。

「嵐?你怎麼了?……哎!我說就是了,你別哭好嗎?」

「可是我、我停不下來……

少年一時之間止不住淚水,哽咽說道。

「我爸媽一直要我也去外國,跟他們在一起……我拒絕了好幾年……剛剛看到你那麼……那麼討厭跟我在一起,想說就過去吧……

青年用力忍住滿盈眼眶的淚水。少年不斷搖頭,最後撲了上去,緊緊抱住眼前的人。

「不要走!不要走!我、我喜歡你!」

「嵐!?」

從傍晚到現在,對方轉變太大,旭日不知該如何反應。

「剛剛晴跟我說……他希望你幸福,也、也希望我幸福……

少年邊哭邊說。

「是嗎……謝謝他……

青年收緊雙臂,用力摟住嵐,原本存積在眼眶裡的淚水終於潰堤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跟上夾手時事XD

PTT大B板「看圖說故事 第一週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: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不過部落格的文小幅修改過,而且多了一場床戲XD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