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偵探愛上警察

7

處理完所有與配槍有關的事,肯才想起自己匆匆丟下金,沒和他多說幾句話。

──他……不知道還在不在……

還沒回到大廳,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,他放下心的同時又開始緊張。

「你們不知道那時候多刺激!幸好我反應快,不然就慘了!」

聽見他說的話,肯快步走到他身邊抓住他的衣袖:

「拿回槍的過程是不是很危險?」

看見他嚴肅的神情,金以及聽他說話的警察都大笑出聲。

「你、你們笑什麼!?」

肯有點惱羞成怒。

「不是啦!肯!金只是在講他當年和黑道周旋的事。」

「他每次都要提當年勇,我們早就聽膩了!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發現是自己誤會,肯一時之間說不出話,金找了個台階給他下:

「我去追查的時候發現他們移動時來不及帶走一些東西,這把槍剛好就在舊據點,所以一點都不危險啦!」

「是嗎……那就好……」

他努力隱藏擔心的神情。

「對了,我幫你找回槍,你晚上請我吃頓飯,這要求不過分吧?」

「啊……當然!你想吃什麼?」

「我想想!」

金沒有要離開的意思,肯看了一眼時鐘,下班時間剩不到一小時。見他還在和其他同事聊天,便去忙自己的事。

 

「今天沒什麼大案子,真好!」

「下班下班!」

時間一到,已辦完案子的警察收拾東西回家,肯稍晚了些來到大廳,只剩下執勤人員和金。

「走吧!我想吃超市的烤雞!」

他背起單肩背包,笑嘻嘻地說道。

 

兩人在警局附近的超市買了一些熟食和酒,加上生菜沙拉和水果。要推去結帳時,肯懷疑地問道:

「你真的只要吃這些就好嗎?不挑間餐廳?」

「餐廳太遠了,改天吧!你家比較近,我肚子餓了!」

「……?」

肯搞不清他葫蘆裡賣什麼藥。

回家的路上,他心裡充滿小劇場。

──他是放棄了還是還沒放棄……

發現自己比認知中更喜歡他,肯心情複雜。

──總之O跟他比較搭,這是不爭的事實……我又生不出來……

他在心裡嘆了口氣。

──如果他沒放棄,還是只能讓他放棄……

警察的眼神漸漸變暗,呼應著逐漸低垂的夜色。

 

他倆邊吃飯邊閒話家常,金對兩人的關係什麼也沒提到,肯心想:

──他應該是放棄了……也好。

這時他察覺胸口有股壓迫感。

雖然嚴格說起來什麼都還沒開始,他卻不想放手。

理智上知道兩人當朋友是最好的,不甘心的情緒卻充滿內心。

「這瓶酒很好喝耶,再來點?」

偵探幫他斟酒,他仰頭乾了一杯。

「都還沒醒酒呢!喝這麼急就不好喝了……」

見他失意的模樣,金知道該進入今天的重點了,於是拿出一份資料給他:

「這是我的血檢報告。」

「?」

疑惑的肯拿起來看了一下,回答道:

「我知道你是A。」

第一行是性別欄,下面還有一些數值。

「然後這是我的腹部X光片。」

金拿了一張照片給警察,但他看不出端倪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金到底要跟肯說什麼呢!?

ABO設定真是太棒了!

雖然我不熟,但還是可以就基本大架構再進行自己的細項設定,怎麼設定都可以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BO AA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