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不語怪力亂神

1

「叮咚!46號!」

中午休息時間已到,皮膚科診所候診室仍有一些病人,男子等了一會兒才進入診間。

「您是零先生對嗎?」

身穿白袍的醫師確認道。

「不,我姓姓。」

「???資料上寫著姓零。」

「對,我姓姓,名零。」

「……啊!」

醫師仔細盯著螢幕,發現「姓零」二字是姓名而驚訝不已。

「真、真少見的姓氏……」

姓零報以禮貌不尷尬的微笑。

「怎麼了?哪裡不舒服?」

禮昕很快進入職業模式。

「最近好像有點過敏……」

他露出手臂,上面有紅腫的丘疹。

「我看看……有點像濕疹,但又不是很典型……」

醫師的眼鏡幾乎要貼到手臂上了。

「嗯……我開個藥膏給你擦,這幾天洗這裡時不要用沐浴乳,如果藥膏不能緩解症狀再回來看。」

「好,對了,醫生,還有一件事。」

護理師站得很遠,病人忽然湊近醫師,他也很配合地側耳傾聽。

「小白兔,上班的時候,座標關掉比較好喔。」

「什……啊!」

聽見耳邊的低語,他忽然想起什麼事似地,慌忙從包包裡拿出手機。

發現同志交友軟體的定位功能是開啟的,他連忙關掉,小白兔是他在上面的暱稱。

「這……我……啊……你……」

醫師十分尷尬。

「我不會告訴別人的。」

姓零露出真誠的笑容。

「謝、謝謝。」

「謝謝禮醫師,下次見。」

患者走出診間後,禮昕把頭靠在桌上反省。

──啊啊……怎麼又忘了關……

他有幾次下班回家後才發現整天都開著,幸好沒遇到騷擾事件。

──不過他會用同志交友軟體代表他也是圈內人……真是個天菜……

想起對方眼角的桃花痣、勾人的眼神加上動聽的聲音,他覺得脊椎竄過一陣電流。

多看了病歷上的資料幾眼後,他制止自己。

──不行……不能這樣……不過他住得離我好近……

內心期待著對方再來回診的他,按摩了自己的太陽穴,喝下半杯水平穩心情後按下叫號機的按鈕。

下班回家後,他收到一則陌生的訊息,標題是『給小白兔』。

「大棕熊是誰啊……」

點了照片後,發現大棕熊是天菜的他興奮不已。

『如果你願意,有空要不要出來聊聊?』

「萬歲!」

他開心大叫,馬上回覆訊息。

 

約會過幾次,禮昕覺得各方面都很契合,便答應天菜的要求和他交往。

這天在姓零家聊天時,禮昕一直揉著肩膀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老毛病了,三不五時就會痛一下……對了,你不是做類似按摩的工作嗎?可以幫我按一按嗎?」

「嗯……好啊……」

大棕熊猶豫了一下才應允。

「要在哪裡?你工作室嗎?我都還沒看過你的工作室呢!」

他起身走到還沒進去過的小房間。兩人總是一進家門就直奔臥房,所以他還沒進去過這間永遠緊閉的房間。

一打開房門,空氣中彌漫著一股特殊的味道。

「這是什麼味道?」

好奇的他詢問男友。

「白色鼠尾草燃燒過的味道。」

「白色鼠尾草?是幹嘛的?」

「嗯……淨化空間。」

「淨化空間?」

見他歪著頭,姓零指著按摩床要他趴上去。

「來吧,我先幫你調整。」

「好!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能量療癒師X醫師

PTT大B板「行行出狀元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: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