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義氣也要你

7

廖正颽一邊注意四周一邊前進。

瞄準他後腦的紅點忽然消失。

「喂,你在欉三小?瞄到哪去了?」

偵察員低聲詢問。叫了半天,身後都沒回應。

他回頭一看,發現狙擊手不見了。

「是死到哪去了?」

偵察員往樓梯口走去,背後卻遭踢了一腳。他滾下樓梯失去意識。

「另外幾個制高點應該也進行得很順利吧……

「嘿啊,不然大哥有幾條命都不夠吧……

黑龍幫的小弟分頭行事,暗中協助廖正颽。

「走,去下個點。」

副幫主催促小弟。

 

廖正颽清理完在所有出入口把風的鳳凰會小弟,拿出包包中的槍枝,準備衝進去火拼。

「嘶!嘶!」

身後傳來打暗號的聲音。

他迅速回頭,發現副手在不遠處向他招手。

「你們……怎麼都來了!」

黑道大哥十分感動。

「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。那邊是他們的廁所,窗戶開著。剛才阿孝已經丟催眠瓦斯彈進去了。我們先等等。」

……謝謝你們。」

廖正颽抬頭看天,忍住眼淚。

「大哥!」

小弟和他抱成一團。

 

20分鐘,該睡的應該都睡了。」

副幫主看錶說道。

「好,我先進去,你們在外面等。」

廖正颽抄起傢伙。

「不,大哥,大家一起……

「有催眠瓦斯!」

小弟正要回嘴,屋內傳出大喊。

瓦斯彈被丟出窗口,鳳凰會的人打開所有門窗衝出來。

見機不可失,廖正颽雙手各拿了一把機關槍掃射。

「唔!」

「呃!」

「啊!」

腿部中彈的混混紛紛倒下。

黑道大哥很客氣,槍口朝下50度。

他只射擋住去路的人,其他不管。

廖正颽心心念念牽掛著張譯銘。

「譯銘!」

衝進屋內,他一眼就發現倒在地上的男友。

「譯銘!譯銘!」

伸手一探,他發現對方還有鼻息。

「睡著了……嗎?」

廖正颽放下心中大石。

小弟已與鳳凰會的人打成一片。黑道大哥看出自己的人占上風,便抱著男友離開。

小弟馬上開車送他們回據點。

經過一夜折騰,鳳凰會被警察逮捕個精光;黑龍幫在副幫主的計畫下全身而退。

 

張半仙一醒來,便看到滿臉鬍渣,無精打采的廖正颽。

「譯銘!你有沒有怎樣!哪裡痛嗎!餓不餓?渴不渴?」

他抱緊男友。

「好痛!你抱太大力了啦!」

廖正颽鬆開雙手。

「對不起……是我害了你……

「別這麼說,是我太沒用了……

張譯銘搖頭。

「你先在這好好休養,嗯?」

張半仙點頭:

「你也睡一下吧,你一定很累……謝謝你來救我……

廖正颽輕啄男友嘴唇:

「只要是為了你……赴湯蹈火我都願意。」

他抱著男友,在他身邊睡去。

 

過了一週,張譯銘覺得這幾天都沒算命,雙手和腦袋有點鈍。

安逸的生活過太久了嗎……

不能讓客人一直等……

他向男友表達回去的意願。

「知道了,我去準備。」

廖正颽臉色不太好。

這幾天,張譯銘發現他常常在發呆想事情,表情凝重。

或許黑道也有不少煩惱,他心想。

 

廖正颽隻身送心愛的男友回家,把新換的鑰匙給他。

進屋裡裡外外檢查過三遍後他才放心。

他並未停留太久。

臨走前,他皺眉看著張譯銘,表情十分悲痛。

「幹嘛一副苦瓜臉,又不是不見面了?」

……為了你好,我們分手吧。」

廖正颽直視男友,痛苦萬分說出決定。

「什麼……

張譯銘腦子一片空白。

「有什麼困難、有人找碴,都可以來找我……不,找阿孝說。」

對方還沒從衝擊中恢復。

他輕撫前男友臉龐,萬般不捨地給他最後一個吻。

「譯銘,再見。」

重回幫主位置的黑道大哥轉身離開。

張半仙覺得全世界都變了樣。

張譯銘閉上雙眼,淚水滑落。

 

張譯銘睜開雙眼,擦去淚痕。

「好長的夢,比上次更長……

顯世1184月,窗外傳來蟲鳴鳥叫。

他看了一眼時鐘,現在是清晨六點。

是上次那個夢的延續……可是好悲傷……

這個夢有什麼意義嗎……

正颽會嘴上說為了我好而離開我嗎……

我不要……

看著躺在身邊呼呼大睡的廖正颽,他不由得抱緊對方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是不是很想掐死我?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