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醫診所的薔薇

(9)

「不過,其實你的長相很……端正,老實說不輸望月……」

話還沒說完,陳星華看見東醫師臉上籠罩一層陰霾,驚覺自己說錯話。

「對不起,我是不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……」

他連忙道歉,只見對方搖頭。

「其實……很多人都這麼說……也有很多人因此誤認我的性別……尤其我沒什麼肌肉,塊頭又不大,聲音也不低沉……」

陳星華想在心中揍死過去的自己。他心想,還好自己用的是「端正」一詞而非「漂亮」,否則對方應該更難受……

「我……因為不想被誤認,所以常常戴著口罩……」

──原來如此……!

陳星華總算明白為何對方一直戴著口罩。

「對不起……我不該說話不經大腦……」

「沒關係的,這不是你的錯……」

見對方一個勁地道歉,裘景英脫口而出:

「那你下次也請我吃飯,這樣就好。」

「哦……哈哈,好啊!」

此事件暫時落幕,吃完甜湯的兩人繼續看著電視。陳星華瞄了一眼時鐘,覺得時間還早,但不知會不會打擾房間的主人。

對方拿起遙控器轉台,想藉著節目再和客人多聊些議題。

『大法官釋憲,同性不能締結婚姻關係違憲,立法機關如未能在有效期間內立法……』

「……裘醫師,你們學醫的會覺得同性在一起不自然嗎?」

陳星華先開口。

「不會,其實很多生物也都有同性相處的狀況,甚至同性性行為……」

他看見客人的臉色放鬆下來,心情也變得較為輕鬆。

──看來他不排斥……但我們只是朋友……

從小因不夠高的身高、瘦弱的身材與比起女子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美麗容貌,被人嘲笑、拿來作文章的他,只能拚命讀書考上好科系,給自己逃離一切的條件和理由。

現在,有些病人仍會不經意稱讚他的外貌,有人還會開玩笑,說他自己長這麼美,就是交不到女朋友的原因。有些男性病患則露出不懷好意的眼神盯著他,令他感到十分不舒服。

如今,他總算交到可正常相處的朋友,兩人間的互動令他覺得十分愉快。

──如果是他……或許……

他內心深處有種期待,期望對方可以陪伴他一生。

──他是否有點在意我呢……

「那就好……望月每次看到反對團體的新聞就一直罵,我耳朵都快長繭了……

「她打從心底支持同性情侶還有同性婚姻。

「上次還想上街遊行,但那天空氣很差,我怕她又過敏,好不容易把她留在家裡……」

「你們感情真好……」

裘景英語帶保留。

「大哥很忙,所以我幫忙照顧望月,不然我覺得她不是被拐走騙走,就是病死在家無人問……」

兩人聊了許多,也對彼此有更深入的認識。

裘景英發現陳星華一直看時鐘,便說:

「你不放心符小姐自己在家吧?今天也晚了,你先回去休息,貝貝就麻煩你囉。」

「好,我過來的時候會拍照傳給你。」

離開時,陳星華覺得胸口好暖好甜。

──他也約我吃飯……這樣我……是不是有機會……

他腦中充滿各種幻想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最近歷經了負面能量大清理,雖然過程不是很舒服,但清乾淨之後覺得頗爽的ww

以後有機會再來寫一篇,不然大家可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