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作俑者解酒液

(6)

隔天早上,尚盟睜開雙眼,發現豪九坐在地上,以手為枕趴在自己身旁。

──學長怎麼睡在這裡!難道是為了照顧我!?

聽見細碎的聲音,豪九伸了個懶腰。

「唔……小盟,你醒了?」

「學長對不起,給你添麻煩了……」

「沒有啊,我、我自己不小心睡著了……」

豪九不好意思承認自己看著他的睡臉看到睡著。

「你先去洗把臉,我煎個蛋給你吃,很快就好!」

「學長,不用麻煩了……學長!」

「浴室有新牙刷自己拿來用!」

對方早已消失在廚房。他雖不願再增加豪九的困擾,又對學長的手藝相當好奇,最後還是決定留下來吃早餐。

盥洗完,他把牙刷插在牙刷架上,心想:

「會不會有一天,我可以在學長家放我專屬的牙刷……?」

隨即搖頭,看著鏡中的自己低語:

「你……真的喜歡學長嗎……是不是只因為他的溫柔體貼而一時衝動?學長又是怎麼想的呢……」

「小盟,早餐好囉!」

不遠處傳來的喊聲,將他拉回現實。

 

桌上擺著剛泡好的咖啡、熱騰騰的土司、香氣四溢的蛋包及生菜沙拉。

「學長,你是魔術師嗎!才沒多久就變出這麼多東西!」

尚盟睜大雙眼看著滿桌營養豐富、色香味俱全的早餐。

「這些都很簡單,還好材料夠。我記得你喝拿鐵對嗎?自己沖泡的不知合不合你口味,糖和牛奶自己加喔!」

豪九靦腆地笑道。

切開蛋包,裡面包著海底雞和起司;蛋香濃郁,餡料多汁,前一天夜裡吐光食物的尚盟食指大動,很快把眼前的早餐一掃而空。

「好好吃……!」

──雖然又麻煩學長了,但餐點非常美味,還好聽學長的話留下來吃飯。

「吃到嘴邊了。」

見沙拉醬沾在學弟嘴角,學長伸出手抹掉,自己順勢舔下肚。

「啊……」

──學長竟然……吃下去了!

尚盟害羞得滿臉通紅,現場一陣尷尬;他受不了這樣的氣氛,努力擠了句話出來。

「學長這麼會作菜,女朋友一定很幸福……」

他說完發現自己內心充滿醜陋的嫉妒之情。

「我沒有女朋友。」

聞言,尚盟知道自己鬆了一口氣。

──啊……我果然……喜歡學長……!

「這、這樣啊,真、真可惜……」

他說出違心之論。

然而,學弟發現學長盯著自己,不發一語。

「學長……怎麼了?我又吃到臉上去了嗎?」

他在自己臉上抹來抹去,對方見狀只笑著搖頭。

「?」

豪九低下頭,臉色凝重。

「學長……是不是有什麼心事?願意的話,我可以聽你吐苦水。」

「呃……好……」

他先是愣了一下,接著下定決心似地開口:

「我有一個喜歡的對象……」

「啊……」

尚盟胸口一緊,覺得自己快喘不過氣。

──才剛發現自己的心情就馬上失戀……老天爺,你太殘忍了……

「以學長的條件,只要提出交往要求,應該不會有問題啊……對方不喜歡你嗎?怎麼這麼沒眼光?」

他盡責地擔任傾聽的角色,且提出自己客觀的看法,把自己的失落深深藏在心中。

──我要好好幫助學長解決煩惱……晚上再去喝酒……忘了這一切……

「我還沒告訴對方……」

「咦?學長在工作上這麼速戰速決、勇敢果斷,在愛情上竟然這麼猶豫……難道是很困難的對象……?有夫之婦!?」

每說一句話,尚盟的心就彷彿刀割一下。

「有夫之婦或許比較好解決……」

他幽幽說道。

「咦?到底怎麼回事!」

「對方是……是個男人……」

豪九試探道。見尚盟一臉驚訝,他心想毀了。

「對不起,你一定覺得很噁心吧……如果不想繼續待在這裡,就先回去沒關係……我去拿你的衣服,應該乾了。」

一臉沮喪的他起身。

「不!不是!學長!我、我沒有這種意思!我只是在想,哪個男人這麼幸運!」

「咦?」

「那、那個,就像我剛剛說的,學、學長這麼會作菜,女朋……男朋友一定很幸福!……那,對方不喜歡男人嗎?」

尚盟胡扯一堆,豪九總算重新坐好。

「我也不知道……」

「不知道……那要問問看嗎?」

「問對方喜不喜歡男人……會不會太直接……」

豪九瞪大雙眼。

「嗯……學長可以問問看,對方是否有可能給你機會跟你交往……這樣會不會好一點?」

「好……我會試試看的。」

裹足不前的他正在尋找最佳的時機。

「如果當下氣氛好,或許成功率會高很多喔!」

「這、這樣啊……哈哈……」

幾乎脫口而出的他,將告白的話與硬生生吞回肚子裡。

「對了,學長,謝謝你昨天請我喝酒,今天又請我吃這麼好吃的早餐,下次換我請你吃飯!」

把淚水往肚裡吞的學弟,基於禮尚往來原則,決定回請對方。

「喔……好啊!」

想到還有機會和心儀的學弟約會,他雀躍不已。

「你想吃什麼?」

尚盟笑著詢問,豪九內心湧現26個選項。

 

A、吃你

B、吃你

C、吃你

D、吃你

E、吃你

F、吃你

G、吃你……

 

見豪九遲遲答不出來,他說道:

「學長一定知道很多家好店,想到再告訴我就好了。」

看到尚盟起身收拾碗盤,學長如夢初醒,連忙搶過來洗。兩人拉扯了一會兒,最後在學弟堅持下一起收拾乾淨。

「學長,週末就不打擾你休息了,我先回去好了。」

他想先回家痛哭一場,晚點再出門喝酒。

「啊……衣服應該乾了……」

嘴上雖這麼說,豪九完全不想去拿學弟的衣服。

──豪九啊豪九,你拖了這麼久還沒告白,現在人都要走了,你到底在幹嘛!?

他逼自己想藉口留住人。

「對、對了,剛才你說氣氛好的話成功率很高……怎樣算是氣氛好,我、我不太了解……」

他努力擠了個問題出來。

「哦,這個嘛……例如對方看似有危險,可以護著他,順勢壁咚吧……?然後……如果他沒反抗或急著離開甚至害羞臉紅,那成功率應該很高喔!」

「壁咚……是什麼……可以示範一次嗎?」

豪九明知故問,他心想,問了這個問題,或許有機會馬上對學弟壁咚。

「好啊……那我陪你預演一次看看,雖然到時可能不會這麼順利……」

即使認為自己不是對方喜歡的人,自己戀情無望,尚盟仍想盡一己之力幫助他。

「小心車!這樣嗎?」

豪九抓住學弟的手,把他按在牆上。

「嗯……對……」

他不好意思地別開視線,心裡想著,學長很快就會對別人這麼做,但自己是第一個被豪九壁咚的……

「小盟,我喜歡你。」

「咦?」

他轉頭看著學長,對方的神情十分認真。

「你……害羞臉紅了,所以我的成功率應該很高,對嗎?」

「我……」

他覺得臉上一陣發燙,想伸手確認,學長卻不放開他的手。

「你可能給我機會、跟我交往嗎……」

「學長你、你不是有喜歡的對象嗎……」

他不知道豪九是否還在練習,只能先顧左右而言他。

「剛才說的對象就是你……我喜歡你很久了,只是一直沒有勇氣……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他不敢置信。尚盟對學長一直有好感,但對方看起來不像圈內人,他也不敢動作。

「你討厭我就直說。」

「我怎麼可能討厭你!」

「那我可以認為你喜歡我嗎?」

「我……」

「小盟,回答我……你願意跟我交往嗎?」

豪九鬆開手,表情真摯,雙眼直視學弟。

「…………」

尚盟雙手摀住臉,整理自己的思緒。

──如果跟學長交往,一定很幸福……

──可是學長看起來沒經驗,他會不會嚇到……

──兩情相悅很難得,我得好好把握才行……

──但是……

未來的不確定性太高,他不知道這是不是個好決定。

一拿開手,看見對方俊帥認真的臉龐,他馬上淪陷。

「我願意……」

豪九露出笑容,緊緊抱著他,他也回抱對方。

學長試探性地輕啄學弟嘴唇,對方閉上眼接受,見此,豪九貪求地吸吮尚盟的雙唇,他也張口回應。兩人只聽得見彼此的呼吸聲、嘖嘖作響的唾液交換聲。

「小盟,我、我好緊張……」

「我……也是……」

他脫下借對方穿的休閒服,對方也脫下學長身上的衣服;兩人的手在彼此身上遊走,停不下來。尚盟迷濛的眼神,令他就要把持不住。

然而,就在他把手伸向學弟身上的短褲時,對方卻緊緊抓住褲頭。

「啊……對不起……我是不是太急了……」

他心想,學弟或許還沒準備好。

「不是的……學長……」

尚盟有點扭捏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我、我昨天沒洗澡……」

豪九恍然大悟。

──小盟應該是個愛乾淨的人……

「對喔,我也是……」

他牽起男友的手來到臥房的浴室。

「這間可以用。」

「哇!我從來沒看過這麼豪華的浴室!好寬敞!而且景觀很好!」

尚盟驚奇地這裡摸摸、那裡看看,就像進大觀園的劉姥姥。

豪九在他耳邊呢喃:

「一起洗,好嗎?」

對方紅著臉點頭。

 

第十一集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要寫6和7的時候我覺得我快精神分裂了(不是本來就精神分裂了嗎)

還好最後兜回來了,不然我也不知如何收尾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尚盟 豪九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