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偵探愛上警察

4

金藉著微弱的月光在房間裡搜索,小窗子太高爬不上去,也沒有墊腳的物品。最重要的是,窗子太小,大男人無法通過。

門口從外面上鎖了,金在房裡到處尋找可以用的東西,卻什麼都沒有。

「可惡!」

他回到肯身邊,見肯靠著牆側坐,知道他很痛。

「你別擔心,我鞋子裡的定位器沒被搜走,我同事會來救我的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偵探低頭不語,彷彿看穿他的心思,肯阻止他:

「你別再道歉了……是我……自願的……」

「為什麼……」

「不然能怎麼辦……這種事你一個人要怎麼解決?」

金無法回答。許多情緒衝擊他的胸口,腦袋中更有多種不同的想法閃現。

──為什麼我這麼無能……!

自卑。

──他要是丟了工作怎麼辦!他打從心底為人民著想,是個好警察啊!

自責。

──為什麼我都沒發現咖啡被下藥,味道怪怪的我應該喝得出來啊!

自我懷疑。

──不,等等……

偵探發現一個大謎團,在大腦下令前,雙手反射性揪著肯的衣領。

「你的意思是……不管是誰被下藥,你都自願這麼做嗎!?」

聽見自己過大的音量,他也嚇了一跳。他知道自己在生氣,也知道這是嫉妒。

受情緒感染的肯也難得失去冷靜大聲回話:

「你在說什麼!如果不是你,我才不會……」

說到這裡,發現不對的他連忙閉口不語,把頭轉向旁邊。

「什麼……這句話是什麼意思……」

金愣了一下,再三追問,肯不回答就是不回答。

『肯?你在裡面嗎?』

門外傳來敲門聲,警察逃開似地衝過去,卻腿軟跌倒在地。

「弗瑞德?是我!」

『你等等,我馬上設法開門!』

錯過時機,金也不好再問什麼,只能扶起站不穩的肯在一旁等待。

門隨著巨響碎裂,房間頓時大放光明,破門而入的警方看到偵探微微一愣。

「金?你怎麼在這?」

他常到警局走動打聽消息,警方上下無一不認識他。

「他來這消費,不小心被捲入。」

肯率先回答。

「哦……真是無妄之災……你們還好嗎?」

「我……腳有點扭到……」

弗瑞德扶著肯另一邊肩膀:

「金,交給我們吧,你先回家休息。」

肯收回搭在偵探肩上的手,轉向同事:

「你們都搞定了嗎?找到證據了?」

「找到證據了,但線民指出的嫌犯早就跑了,這裡大概是可放棄的據點之一吧……」

見兩人頭也不回地朝外走,金有點著急:

「我、我也要去做筆錄吧?」

「啊?不用吧,大家都這麼熟了,你被捲入已經很倒楣了,快回去吧。」

「我來做就好,你先回去。」

肯用眼神暗示他保持沉默。

──他……他在袒護我……我明明侵犯了他……

內心充滿罪惡感的金默默跟著兩人走出黑暗的房間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有沒有人發現我寫ABO都會用歐美的名字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BO AA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