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楓之旅四人行

(1)

亂世117年10月,異次元事務所對面宿舍308號房。

「嗯……哪個好呢……」

蔣翔宇正坐在沙發上滑手機,心不在焉。電視上的新聞主播報了一則又一則的新聞,對他來說連背景音都稱不上。

「翔宇哥,吃點水果?」

宮禕斐端了切好的水果上桌,在他旁邊坐下,叉了塊水果餵他;蔣翔宇無意識地張開嘴,眼睛仍停留在手機上。

「翔宇哥,怎麼了?」

見他一臉苦惱,宮禕斐柔聲問道。

「牙又生日快到了,我在想送他什麼好……」

宮禕斐把頭靠在蔣翔宇肩上,看他滑過一項又一項的商品圖片,手卻沒停下來,看來是找不到中意的品項。

「牙又哥有沒有缺什麼?」

「……保險套吧。」

蔣翔宇白眼一翻,宮禕斐聞言笑出來。

「也是呢……」

巫雅綴和蔣翔宇從小一起長大,後者都叫他牙又。

「他每天都和學長卿卿我我,套子一定不夠用。」

「翔宇哥,你真瞭解他……」

 

巫雅綴和解亞朔住在隔壁的307號房,他們是同性情侶,每天打得火熱。有時308號房聽到牆壁傳來碰撞聲,就知道這天的「戰況」有點激烈。

蔣翔宇和宮禕斐也在交往,但宮禕斐看起來十分瘦弱,蔣翔宇擔心他身體負擔不了,於是沒有每天求歡。

『再過一個月,楓葉就會盛開,提醒民眾早日規畫行程,以免造成不便。』

新聞整理了去年的楓紅美景照,搭配動人的音樂做成一段影片,宮禕斐讚嘆不已。

「哇!好漂亮!現場看一定更美!」

蔣翔宇也把視線從手機轉向電視螢幕。

「真的耶……禕斐,你想去嗎?」

「翔宇哥想去的話。」

他眼裡充滿期待。

「好,我來看看哪個賞楓景點比較好。」

「太棒了!」

他摟住蔣翔宇的脖子,在他臉頰上親了一口。

 

把巫雅綴的生日禮物丟到一邊,用心瀏覽了一些介紹賞楓景點的網頁後,蔣翔宇鎖定兩處,但遲遲無法決定。

「禕斐,這兩個地方你想去哪邊?除了賞楓,附近也有一些景點,可以安排兩天一夜的旅遊,在那邊住一晚。」

他把手機拿給男友看。

「嗯……都很漂亮耶……哪邊住宿比較方便?」

「我看看……」

搜尋了半天,蔣翔宇開始露出焦急的神色。

「糟了!假日全都住滿了,平日也沒幾間可以挑……什麼?我剛剛看這間明明還有空房的!」

他用力搥了沙發。

「沒關係的,翔宇哥,明年再去也可以,早點訂房就好了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眼前的人剛才露出多麼期盼的眼神,現在卻只剩下失落。蔣翔宇埋頭在訂房網站,拚命想找出一間空房。

見他如此努力,宮禕斐知道他是為了自己,而十分感動。

「那我也來找找看……」

他拿起手機,搜尋景點附近的住宿地點。

 

兩人找了許久都一無所獲,沉默的空氣籠罩著整間房間。

怎麼辦,禕斐明明這麼期待……要改成當天來回嗎……?蔣翔宇想開口道歉時,宮禕斐興高采烈地抬起頭高舉手機:

「我找到了!」

「咦!真的嗎!」

兩人把頭靠在一起,盯著旅舍的網頁。

「不過……好像要一次訂兩間相鄰的房間才可以……」

他念出下面的規定。

「這……」

蔣翔宇面露難色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這是一篇奇葩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