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量本無關對錯

3

「大學畢業後結婚好嗎?你生一個,我也生一個。」

「咦?我、我們連高中都還沒畢業啊!」

查理發現自己臉頰發燙。

──怎麼會這樣?以前不管他說什麼,我根本不會臉紅啊!

理查握著男友的手,放到唇邊輕輕一吻。

「好嗎?跟我結婚。」

「啊………………

最後的回答說得極小聲,理查沒有漏聽。

「老公。」

銀髮少年笑得極開心。

「老、老、老公……

金髮少年吞吞吐吐。

理查輕吻他額頭,

「現在有戀愛的感覺了嗎?」

「咦?嗯……

想起最近男友的態度與自己莫名的反應,查理總算得到答案。

「應該……有吧……

「看你這麼舒服,我也很高興……

銀髮少年親吻男友臉頰。

「那、那我要怎樣才能讓你也一樣舒服?」

金髮少年鼓起勇氣詢問。

「你只要跟我做一樣的事就好啦!」

理查眨眨眼,查理似懂非懂。

 

「親愛的,你最愛吃的黑糖珍珠,來!」

這天,兩人來到部落客報導的名店吃下午茶,尖峰時刻已過,但店裡仍擠滿了人。

查理半含著一顆黑得發亮的珍珠粉圓,嘴對嘴餵男友;銀髮少年不但欣然接受,還順勢伸出舌頭舔了對方的唇瓣。

「好甜,我喜歡!」

他指著金髮少年的雙唇,趁對方害羞之際咬下一口薯餅,也要嘴對嘴餵他。

「嗯……不要趁機伸舌頭進來嘛!」

「喂!」

兩人打情罵俏時,一名看似混混的青年摟著氣質出眾的青年走過來,拍桌子罵道:

「你們都沒有咬痕,是B吧?B沒有談戀愛的權利,竟敢在這裡公開放閃!?真不要臉!別在這扮家家酒好嗎?丟人現眼!」

店裡其他客人開始低聲交頭接耳。

有氣質的青年側身露出後頸的咬痕。

「看到沒有?我們才是命中注定的伴侶!B少在那玩扮家家酒!」

金髮少年低下頭。見了男友難過的表情,理查站起身:

「你說說看,B談戀愛放閃犯了什麼罪?」

……啊?」

青年一臉錯愕。

「我們犯法了嗎?」

「這……

男子說不出話來。

「如果我們犯了罪,你可以報警。如果我們沒犯法,那你找碴就換我報警囉?」

…………哼!」

兩人悻悻然離開。

被打擾後,理查與查理默默吃完餐點回家。一路上,理查低著頭走在前面,沒牽男友的手,也不看路。

金髮少年快步趕上男友,溫柔對他說:

「你是不是在想,會遇到這種事,都是你害的?」

理查停下腳步。

「我……

男友看穿他心思,他很驚訝。

──查理看起來呆呆的,好像什麼都沒在想,竟然知道我的心情……

「你的事我都知道喔,因為你是我老公嘛!」

「查理……

理查十分感動。

「而且你保護了我啊,要有信心,你說的都是對的,我們不是罪犯,我們沒做錯事,你不必沮喪。」

銀髮少年牽起男友的手,在他手背上一吻。

「謝謝你……查理寶貝……

看見燦爛的笑容,理查恢復美好的心情,在金髮少年耳邊輕聲說道:

「回去吧,我想馬上幫你生小孩!」

「不行啦!結婚以後才可以生,不然孩子的身分登記手續很麻煩的!」

查理笑著跑開,理查拔開長腿追上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PTT大B板ABO指定主題徵文活動,請點擊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