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警察遇上偵探

1

「什麼鬼屋之謎,依我名偵探的功力,兩三下手到擒來!」

金咬著手電筒,爬窗進入一棟荒廢的房子。

「應該是瘋狂科學家生前留下的實驗品,導致那些繪聲繪影的傳說吧。」

他以微弱的光束照著布滿灰塵的家具,仔細檢查櫃子與地板,任何細節都不放過。

「這間房間很普通……接著去客廳看看。」

一打開房門,他聽見窸窣聲,不禁屏息停下動作。

『撲通!撲通!』

除了細碎的聲音,他還聽見自己心臟努力工作的證明。

──什麼東西!老鼠嗎?我、我想鬼魂應該不會發出聲音……

雖自稱名偵探,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,他不免慌了手腳。

客廳忽然大放光明,他瞇起雙眼,發現不遠處站著一名男子:

「警察,不許動。」

看見對方以手槍對著自己,金馬上高舉雙手。

「我是人!槍下留人啊!」

對方以冷酷的眼神望著他。

──哇喔!是個大帥哥耶!身材高挑肌肉勻稱,全部都是我的菜!不過,他說他是警察……?

短短時間內,金已把對方上上下下裡裡外外整個掃描分析過了。

「第一,私闖民宅。第二……

「等等!等等!我是偵探!來調查鬧鬼的原因!」

「偵探?」

冷酷轉為懷疑。

「真的!名片在我褲子口袋!」

警察仍用槍指著他,緩緩來到他身邊掏了他口袋,拿出名片看了看又塞回去。

「就算是偵探,私闖民宅仍是不爭的事實,有什麼話到局裡再說。」

「等一下!你真的是警察嗎?你的證件呢!?」

──媽呀!怎麼這麼嚴肅,看來沒譜了……

失落的金還在垂死掙扎;對方瞪了他一眼,旋即亮出證件。

「肯甘迺迪……

──幹嘛那麼快就收起來?別說分局資訊,連性別都還沒看到呢……不過警察一定是A,根本不必看……

「甘願了嗎?」

肯抓住金的手要帶他離開。

「警官您聽我解釋啊~~」

「嗚~」

不知何處傳來嗚咽聲,兩人同時停下動作。

「我就是來查明真相的!警察大人您行行好!」

「真相?」

「是啊,大家都說這裡是鬼屋,你不知道嗎?」

肯搖搖頭。

「我剛調來本地的分局……

「難怪我沒看過你……

「看來你常進警局……

「啊哈哈哈哈……

新警官從路上經過時恰好看見一名可疑的男子在庭院裡鬼鬼祟祟,接著爬窗進入,便想依法處理。

──原本以為這只是間空屋,沒想到是傳說中的鬼屋……

「交給名偵探處理吧,我辦事,你放心!」

金挺起胸膛,得意洋洋地笑道。

肯並不覺得他可靠。

──可是如果空屋裡還有別人,不能只抓他一個。

「好吧,過去看看。」

他走在金前面。

 

兩人搜索了各個房間,卻毫無發現。

「是不是你裝神弄鬼?」

警官開始懷疑偵探。

「冤枉啊!大人!」

他一面敲打書櫃一面裝無辜。

「你在幹什麼?」

「這房子的主人是個瘋狂科學家,大家常看到他把儀器和實驗藥品搬進搬出的,我們卻都沒看到……他沒有親友,猝死後這間房子就維持原狀沒人處理,因此一定還有秘密實驗室。」

「是嗎……

「而且從房子外觀看來,這間書房應該不只這點空間,我目測過內外的長寬。」

──他只繞了一圈就記住了嗎?看來他真的是個偵探……

肯稍微佩服眼前的可疑男子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PTT大B板ABO指定主題徵文活動,請點擊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