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警察遇上偵探

3

 

「你知道我為什麼開槍了吧……

肯表情沉痛。

…………對不起,錯怪你了……

偵探垂下頭。

「轟!」

伴隨著搖晃出現的巨響,通常不代表什麼好事。

「快走!」

肯催促金離開。兩人上到密室來到書房,正要從房門出去時,房屋劇烈晃動,他們跌坐在地,無法維持平衡。

「小心!」

「咦?」

眼尖的警官見偵探還愣在原地,做出了決定。

「哇啊!你幹嘛摸我胯下!」

他一縮回雙腿,上方便掉下一把散發寒光的銳利斧頭。若他毫無反應,此時雙腿必已遭砍斷。

「這樣比較快。」

肯若無其事起身。

「啊……謝、謝謝……

見他面無表情,金為了掩飾尷尬自言自語。

「這、這什麼機關啊……報復破壞培養槽的人嗎……真可怕……

上方不斷掉落磚塊與燈具,肯拉他往窗戶前進。

「走這邊!」

「哇啊!」

他把金扛在肩上,迅速跳出窗子。屋內傳來玻璃容器破碎聲,整間房子馬上陷入一片火海。

「呼!還好我們逃得快……

因熱氣往後退的金抹去額頭上的冷汗,瞟了身邊不苟言笑的警察一眼。

──如果不是他,我不知道會是什麼下場……搞不好已葬身火海……

想起鋒利的斧頭,他打了個冷顫。

──對了,為什麼藥沒用,奇怪……因為是仿生人的關係,費洛蒙不太一樣嗎……剛才他是不是把所有資料都看完了?等一下問他看看好了……

「怎樣?」

警官察覺金偷瞄的視線問道。

「沒、沒事沒事……對了,為了感謝你的救、救命之恩,來我事務所喝杯茶好嗎?就在附近而已。」

金搔搔臉頰。

…………

「這邊、這邊!」

肯沒接受也沒拒絕,金拉著他的衣袖半強迫地帶他回家。

 

金端出紅茶與西點招待肯。

「不好意思,地方很破,沒什麼好東西……不過點心是我喜歡的店家精心製作的喔!很好吃!」

肯好奇地東張西望。

這是間小辦公室,屋齡古老、硬體設備都很老舊,比瘋狂科學家的房子還像鬼屋。

「剛才你沒拿吧,再給你一次。」

金從口袋掏出名片,肯接過,盯著上面的電話號碼。

「你為什麼當偵探?」

警官喝了一口紅茶問道。

「啊……應該說是……興趣吧……我好奇心旺盛,也喜歡解謎……還有,我的個性實在不適合坐辦公桌,自由一點比較好……不過,知道一個A在破舊的環境做不正經的工作,大家會跌破眼鏡吧……哈哈……

「這次有人委託你去調查那間鬼屋嗎?」

金搖搖頭。

「聽到有謎團,我實在無法置之不理,所以日子過得苦哈哈的……那你呢?為什麼當警察?」

「……想為百姓打造安居樂業的環境。」

他低聲說道。

「你真是溫柔的好警察!」

──溫柔的是你……

肯心想。

『你殺了她!?太離譜了吧!只不過是發情就要殺她,有必要嗎!你還算警察嗎!?』

想起他這段話,肯誠摯地建議:

「情緒感受力強、有同理心,或許可說是你的優點,但有時也會蒙蔽你的理智,讓你身陷險境……難得你觀察力這麼敏銳……

「啊……

每個知道金特點的人,都說他不適合當偵探。

──他的說法好委婉……雖然他都不笑,但一定是個好人……

「謝謝……

看見偵探的笑容,為了掩飾羞赧,肯吃下一大口西點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PTT大B板ABO指定主題徵文活動,請點擊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