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警察遇上偵探

4

「對了,你都吃什麼藥?為什麼O的費洛蒙對你沒用?我吃的藥已經是藥效很好、有全方位適應性的廠牌了耶!」

…………

看著金真摯的眼神,肯不想欺騙他,決定說出實話:

「因為我是B。」

「什麼!?怎麼可能!?只有A才能當公務員耶!」

「我為了當警察去變性。」

「變性!?」

見了他驚訝的神情,警官垂下眼簾站起身。

「謝謝招待。」

他往門口走去,偵探慢了一拍追上:

「等、等一下!我……

肯並未停下腳步。

「那個……我私闖民宅!」

金情急之下口不擇言。

──我怎麼會講這個……可是……總覺得不能讓他這樣離開……

……其實今天我休假。」

警察頭也不回地離開。

以往他休假,看到可疑人士只會請同事支援,不會親自上陣。

在路上看到金在屋子外鬼鬼祟祟,肯覺得很驚訝。

──他看起來正氣凜然,闖進去做什麼?偷東西?

為了及早導正,讓他回歸正道,即使今天休假,肯仍跟著進屋。

「唉……為什麼我要告訴他這件事……

踏上歸途的肯嘆道。

 

隔天,肯一到警局報到就看到熟悉的身影。

「啊!你來啦!」

見偵探和所有同事開心聊天的情景,肯十分疑惑。

「你就是新人嗎?來來,幫你介紹,這位是鎮上的偵探,為人熱心,有時也會幫忙解決懸案……你們已經認識了?」

「我帶他去認識環境!」

金自告奮勇,其他同事笑嘻嘻地目送兩人離開。

……你想做什麼?」

走到無人處,肯詢問偵探。

「你的祕密我不會告訴別人啦,放心!……對了,我聽說變性很痛耶!而且要休養很久……!你不惜受苦也要進警界,一定是個為人民著想的好警察!」

他露出爽朗的笑容。

──……原來他昨天驚訝的點在這?不是瞧不起B

肯發現自己誤會了,對金越來越有好感。

「而且……我因為O的費洛蒙而進入交配模式的事實在是太丟臉了,你千萬不可以說出去,就當交換條件!」

「喔……

──那模樣一定極度難得一見,我看到了,他似乎不太在意……這代表他還算信任我?為什麼?

警官內心充滿猜測與想像。

「話說回來,看不到B進入交配模式的樣子,我覺得真是不公平……

「什麼……?」

肯沒聽清楚。

「沒事沒事!嘿嘿!」

見他還在自己身邊打轉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,警官開門見山:

「環境都介紹完了不是嗎,還有什麼事?」

「啊哈哈,被你發現了~其實每個警官的聯絡方式我都有,但是你才剛來,所以我沒有……

…………那又如何?」

「給我一下嘛!可以討論案情啊!我可以出點力!」

「怎麼可以洩漏案情給外人!」

肯一臉嚴肅。

「那、那我想問昨天費洛蒙的事,因為藥沒作用,我想知道為什麼……那些資料我沒看完,你看完了吧?」

…………嗯。」

「快給我啦!」

金雙頰微微泛紅。

──他其實……蠻可愛的……

肯拿出手機。看著對方開心的笑容,他盡力控制臉部肌肉,以維持一貫的撲克臉。

 

後續 227當偵探愛上警察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PTT大B板ABO指定主題徵文活動,請點擊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